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354种药品今起执行“最高限价”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李映晖)自10天前我省对239种常用药实行“最高限价”后,今起我省再次对354种药品执行“最高限价”。记者在部分医院采访发现,在多数限价药价格下调的同时,个别便宜的“廉价药”价格却略有上调。

  据了解,根据省物价局转发国家发改委的相关通知,此次精氨酸等354种药品实行最高零售价限制。这些药品主要为营养治疗等十类。

  记者昨从南医大二附院、八一医院、市红十字等医院获悉,为了应对此次调价,各家医院药剂科这两天连续加班,对电脑里的限价药品存根进行核对调整,今天去医院的患者即可享受实惠。

  在一家医院药品修改目录中,记者看到涉及此次限价的药品共有272种,如:4.5单位的人生长激素针价格由原来的162.2元,降为122元;5毫克/20毫升的烯丙雌醇片价格由原来的155.9元,降为136元;10毫克的卡维地洛片价格由原来的46元,降为36.3元;20毫克/支的环磷腺苷注射液价格由原来的37.4元,降为18元。

  除了多数降价药,记者发现个别药品价格却上调了。如100片的复方利血平片的价格由原来的4.4元,上调为8.5元;0.2克×100/瓶的烟酸肌醇酯片价格由原来的7.3元,上调为12.7元;1毫克/支的肾上腺素注射液价格由原来的0.3元,上调为2.1元。

  为什么个别限价药价格会不降反升?某大医院药剂科主任介绍说,这些价格上调的药品在限价药中所占比例不大,而且多是治疗效果好的“廉价药”。物价部门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扶持“廉价药”,激发药品厂家生产“廉价药”的积极性,最终改变药价高的现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