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好法官张勇战胜病魔重返岗位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赵兴武 记者 张璐)因工作劳累,脑血管突然破裂,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好法官张勇,在病倒4年后终于重返工作岗位。昨天,省市两级法院的负责人,带着新年的问候一起去看望张勇。

  2002年12月30日,当时年仅28岁的张勇是江宁法院刑庭助理审判员,由于长年加班,劳累过度,年轻的张勇突发脑血管破裂。

当时,本报率先对好法官张勇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他的病情牵动了无数读者的心。由于左脑神经受损,张勇的语言中枢被破坏,右半边身体也不能行动自如。曾经一度,张勇只能躺在病床上,连站立都很困难。

  病床上的张勇一心想着早日重回工作岗位。这个信念支撑着他积极治疗,4年过去了,张勇慢慢从重病中恢复。昨天,记者见到脸色红润、声音洪亮的张勇。虽然,他说话的语速还比较慢,口齿也不太清楚;虽然,他右腿行走还不方便,右手还不能写字和拿东西,但他不靠拐杖已能独立行走,与人交谈也已完全没有障碍。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张勇的身体状况逐步好转,他数次向法院领导请求能重回工作岗位。院领导经再三考虑,决定安排张勇先回法院档案室工作。去年11月开始,张勇每天上午到档案室工作,下午继续到医院进行恢复治疗。昨天,张勇兴奋地告诉记者,在档案室工作的这段时间,他学会了用手指敲击电脑键盘,以后,他还要练习打字,争取早日回到法官的岗位。

  昨天下午,省高级法院院长公丕祥、市中级法院院长徐立新一行带着鲜花和慰问金,看望了张勇。看到张勇的身体情况恢复迅速,公丕祥嘱咐他说:“还是要注意身体,加强锻炼,争取早日痊愈。”

  据了解,江宁区法院几年来号召全院干警学习“张勇精神”。该院去年受理各类案件1.1万件,审判人员人均结案数超过150件,都居全市法院之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