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春节8条国内游线路指导价公布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谢臻 通讯员 郑楠)在春节国内游报名火热之际,昨天,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公布了8条国内游主流线路的出行指导价,同时给各条线路设定了“警戒价”,也就是旅行社的定价成本。指导价中,南北两地价格偏高,海南、云南以及南宁的初一出游价格都在人均4000元以上,东三省和哈尔滨人均在3000多元,桂林、厦门等暖和城市的出游价格超过2000元,北京一地则只有1380元/人。

  市旅游协会秘书长王忆辛说,按照旅游协会的计划,主要在每个黄金周旅游市场价格基本确定的时候,出台各条线路的指导价格。按照市民往年冬季出游习惯,要么向南走要么向北走,所以这次旅游协会选取了8条热门线路,并按其不同住宿星级,公布出游指导价和警戒价。据悉,指导价格是根据行业平均成本加上行业平均利润计算而成,而“警戒价”也就是线路的成本价,如果旅行社报价低于这个价格,那就肯定有问题了,游客就要多留一个心眼。由于旅行社国内游的利润率相当低,因此有些线路的指导价格与警戒价格之间仅仅相差100元。当然,这个“指导价格”也仅供游客参考,毕竟国内游各条线路的操作方法千差万别。游客报名的时候,可以拿这个价格与旅行社的线路等级分解说明对照。

  王忆辛还透露,目前旅游协会公布的指导价只对旅游线路的时间、酒店星级作了区分,还比较粗略,今后协会将考虑设计“线路订价标准”,把交通、住宿等成本细化,同时向物价局报备。对此,市旅游协会负责人潘廷龙称,作为旅游协会第二次发布出游线路指导价,主要尝试对成熟线路进行公布,起到规范市场,控制无序低价竞争的作用,让旅行社得到合理的利润并保证游客出游质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忆辛 | 旅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