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纳尔多要告金嗓子

  恼怒肖像被廉价使用近4年

  罗纳尔多要告金嗓子

  本报讯据青年周末报道,2003年“皇马中国之行”之后,金嗓子的新广告开始投放:罗纳尔多凌空射门,“金嗓子喉片,广西金嗓子!”接下来的画面是罗拿着一盒金嗓子喉片冲观众乐(右图)。

实际上,罗纳尔多并没有同意播放这则广告,也没和金嗓子集团签任何代言合同。近日传出消息,罗纳尔多不仅要告广西金嗓子集团,还有可能把中央电视台列为第二被告。据知情人透露,罗纳尔多的经纪人法比亚诺已经请了两名中国律师收集证据。

  十大受争议电视广告之一

  罗纳尔多的金嗓子广告播出后,在观众中引起较大反应。人们不相信是罗纳尔多本人在替金嗓子做广告,以为是模仿秀或者是用图片合成的结果。在后来的年度“十大广告”系列评选中,该广告位列“中国十大受争议电视广告”第六名,罗纳尔多也跻身“中国十大最不受欢迎广告代言人”前三位。

  罗纳尔多的经纪人透露,金嗓子发布的罗纳尔多代言产品广告没有得到罗本人同意,罗纳尔多也根本没有和金嗓子集团签订任何合同。他们认为金嗓子在广告中滥用罗纳尔多的形象,致使罗纳尔多的形象在中国受到严重破坏。

  知情人讲述广告出台内幕

  某报驻西班牙撰稿人王磊是与罗纳尔多经纪人走得最近的人之一。通过越洋连线,他给记者讲述了罗纳尔多“金嗓子广告”诞生的来龙去脉。

  2003年皇马在北京的时候,金嗓子通过广州某报找到一个西班牙中间人。“中间人跟罗纳尔多说,是一个企业朋友请他参加一个私人宴会,罗纳尔多就去了。”

  根据王磊描述,一天中午,企业派人把罗纳尔多从下榻的北京饭店拉到长安俱乐部,连吃饭带拍照,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当时他们跟罗纳尔多合了张影,并让罗穿着印有‘金嗓子喉片’的球衣,拿着一盒药拍了张照片。”

  “金嗓子总共给了罗纳尔多30万美金。”王磊说。

  罗纳尔多气得摔椅子

  王磊提到罗纳尔多穿着球衣拍的那张照片,并没有被告知作为商业用途,只说企业的内部宣传。拍完照片后,过了一段时间广告就开始在中国播出,后来中国的一家企业专门去马德里找罗纳尔多谈代言,谈到了金嗓子的广告,他们表示不能理解肥罗为什么会拍这样的广告,罗纳尔多才第一次知道自己做金嗓子的形象代言人了。

  “这大概是2005年初,他知道消息的时候我们都在场,当时在罗纳尔多的屋子里,他非常生气,我记得他把自己坐的椅子提了起来,一下摔到屋外头。后来我们得知他把一起去过中国的那个经纪人给炒了,后来雇了现在这个经纪人。”对这件事,王磊记得很清楚。

  王磊说,罗的经纪人法比亚诺表示,已经连北京的律师都请好了,只要忙完罗纳尔多转会的事就会起诉。皇家马德里占有罗纳尔多50%的肖像权,他一年要交上去1200万欧元,也就是说他每年在年薪之外平均收入能达到2400万欧元,把2400万分摊在7个企业里,意味着每个企业的代言费税前应该达到300多万欧元,而到现在为止金嗓子付给罗纳尔多的只有20多万欧元,但使用肖像权近4年。

  金嗓子集团:无可奉告

  1月23日下午,记者在用办公室电话反复拨打无人接听的情况下,尝试用手机拨打金嗓子办公室电话。接电话的陈先生说金嗓子与罗纳尔多之间确有合同,并告诉记者,有关领导不在,更多内容无可奉告,他以正忙为由挂机,记者便再也打不通了。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收到金嗓子方面的回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王磊 | 广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