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检察工作又有新成绩

  本报讯 (记者李军)1月25日,在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柯汉民作《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柯汉民说,2006年,全省检察机关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委的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省政府、省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定》,深入实践检察工作主题和总体要求,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柯汉民说,全省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依法打击各种危害社会治安的刑事犯罪活动,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平安安徽”“和谐安徽”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全省检察机关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依法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加大了查办和预防犯罪工作力度。全年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1252件1527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95亿元。重点查办贪污贿赂大案要案,集中查办商业贿赂犯罪,严肃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大力开展追捕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大力加强诉讼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自觉加强监督制约,确保严格公正执法。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柯汉民说,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检察工作与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有较大差距,法律监督能力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有较大差距,检察队伍的管理与从严治检的要求还有差距,检务保障水平与检察工作发展的需要还有差距。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加强调查研究,拿出具体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柯汉民说,2007年是我省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推进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创新,提高队伍素质和执法水平,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全省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构建和谐安徽,全面加强法律监督,深入推进检察改革,狠抓检察队伍建设。

  柯汉民最后说,检察机关既是和谐社会的建设者,也是和谐社会的维护者和保障者。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恪尽职守,奋发进取,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我省奋力崛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安徽做出积极的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邓小平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