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公务员打高尔夫潇洒中有腐败

  对于工薪阶层的普通老百姓来说,打高尔夫球连想都不敢想,因为这是一种奢侈的贵族运动,一般人根本负担不起高昂的费用。而在高尔夫球的绿茵场上,却经常能看到同为工薪阶层的公务员的身影,这种现象正常吗?

  省政协委员王雨时向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反腐倡廉应加强监管公务员中的高尔夫球运动会员。

  [现象]

  一张会员卡66万

  记者调查了南京的几个高尔夫球场发现,打高尔夫的价格确实非常高。南京某高尔夫俱乐部的网站上挂出的价目表显示,打高尔夫球有果岭费、球童费、租伞费、租车费等多项费用,其中基本收费果岭费最低为240元,最高的则达到900元,再算上其他费用,平均一个人打一场球没有个千儿八百的下不来。

  而该俱乐部推出的一种会员卡,个人卡价格最低66万元一张,价格最高的公司卡则要264万元,此外每张卡每年还要交4000元的年费。

  虽然打高尔夫球花费巨大,但有媒体报道称,在海南省热衷该项运动的约2000人中,有不少是党政干部。长沙县县委书记李振萼就曾“因公殉职”于高尔夫球场。

  据了解,在江苏也有不少“干部”成为高尔夫球运动会员。一家知名的高尔夫俱乐部工作人员虽然拒绝向记者透露客户资料,但他承认,公务员是他们很重要的客户群体,“不只是为了赚钱,有时候是我们主动邀请,也是为了各种方便和俱乐部形象。”

  [建议]

  从会员名册入手展开调查

  王雨时委员认为,公务员参加打高尔夫等奢侈活动,很可能有人为其“买单”,很难说不涉嫌受贿。因此他在提案中建议,纪委、监察部门应对公务员打高尔夫球的现象进行深入调查,制定并认真贯彻相应的反腐倡廉纪律,加强监管公务员中的高尔夫球运动会员。必要时请检察机关从高尔夫球运动会员名册入手,调查高尔夫球运动会员名册中的公务员,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的受贿嫌疑。

  国外严禁公务员奢侈娱乐

  王雨时委员说,在国外,公务员参加奢侈娱乐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去年3月初,韩国总理因“在错误的时间、与错误的人、以错误的方式”打了一场高尔夫球,不得不黯然去职。

  为此,韩国国家清廉委员会还于去年3月23日制定了《关于公职人员打高尔夫及个人娱乐行为标准的方针》,下达全国804个中央、地方行政机构以及与公职相关的机关团体,禁止公职人员与职务相关人员一起打高尔夫;因不得已的原因必须打时,必须事前或事后向所属机关负责人报告,以期减少和杜绝公职人员娱乐腐败和渎职犯罪。

  见习记者 陶维洲

  政协委员建议从会员名册开展调查———

  公务员

  打高尔夫

  潇洒中有腐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王雨时 | 高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