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社区跳蚤市场 以旧换旧换出邻里情(图)

  成都首个社区“跳蚤市场”昨日开张,给居民闲置的东西提供了一个“物尽其用”的机会

  昨(25)日,成都首个社区“跳蚤市场”在新鸿社区广场“试水”。一个旧电饭煲换一台老式录音机,一盘磁带换几张歌碟,虽然大家交换的东西都是旧物品,可居民们却换得很开心,觉得“跳蚤市场”不仅给他们提供了“物尽其用”的机会,更增进了邻里关系。
现场 旧货交换各寻所需

  昨日一大早,新鸿社区广场上便聚集了许多市民,他们均是来自新鸿社区的住户,奇怪的是,他们几乎每人都带着一些“老古董”:旧电饭煲、风扇、DVD、书、玩具、音响、地球仪等。不一会儿,他们便把这些东西里三层外三层地摆在了地上。原来,他们都是来参加新鸿社区首届“跳蚤市场”物资交易会的。

  上午10时左右,跳蚤市场热闹开市。“只要你看中了什么东西,便可以拿自己的一样物品和他交换,交换能否成功,那得靠双方商量”,举办此次活动的新鸿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
“这个取暖器还不错,用我的电饭煲交换,行不?”家住新鸿社区一栋一单元的张大爷抱着一个五成新的电饭煲,他说,最近儿子给家里添了个新电饭煲,这个旧的便闲置起来。“丢了可惜,放着又浪费。”他想用电饭煲换一个能用得上的物品。经过几次谈判,他终于用电饭煲换到了一个地球仪,“我孙子读小学,借助地球仪,刚好能更形象地给他讲一讲地理知识”。

  黄大妈则用一台取暖器换到了一台老式录音机,“我们跳舞时用的录音机坏了,现在正缺一个,本来打算去买个新的,但又不划算,没想到今天在这里换到了一个!”除此以外,在互相打探物品中,居民们还能趁机拉拉家常,“有好多人平时都觉得很熟悉,可就是不知道人家姓什么,借此机会,也就认识了”。

  主办方可以增进邻里感情

  新鸿社区曾凡荣书记表示,虽然目前在高校、网络上都出现了不少跳蚤市场,可在居民社区内,还比较少见。现在社区住户的需求也日益多样化多元化,于是,他们想出了在居民社区开展“跳蚤市场”的办法,让居民用自己闲置的东西互换,可以使资源不至于浪费,“不等值的东西还可以由社区协调补差价”。

  曾凡荣认为,通过邻里间这种面对面交换,还能密切街坊关系。昨日,有居民提出“万一在跳蚤市场上拿回家的东西却发现不能用,怎么办”?曾书记表示,大家都是邻居,这样的情况应该很少,万一由于疏忽等原因出现了,居委会还会出面协调。

  据了解,昨日的跳蚤市场还只是处于“试水”阶段。接下来,社区居委会将不定期举办交易会,同时收集一部分物品,送给社区的低保户及孤寡老人。

  早报记者关义霞摄影向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一 | 曾凡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