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瑞奇大玩空手道一房多卖骗资近三亿

  左手骗银行右手骗购房者

  重庆瑞奇大玩空手道一房多卖骗资近三亿

  支付了全额房款、签订了正式购房合同、并在房交所进行购房登记……办完这些手续,是否就意味着商品房一定属于你了?近期披露的重庆瑞奇公司涉嫌虚假售房、违法套取资金近3亿元的大案显示,房产商借不透明的房地产市场掩护,偷天换日,私下将购房者买下的房子注销,一套商品房最多竟被出售6次!

  受骗的重庆购房户颜某表示,2004年底他向瑞奇公司购买的两套房屋现在被查出其中一套没能在房管所登记,而登了记的那套房子也于日前被法院判为贷款银行享有优先受偿权。

  眼看着到手的房子如冰块化水一般消失的,不止颜某一个。据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统计,涉及瑞奇公司办理的虚假住房按揭竟多达185户共计199笔,银行被骗金额达5000余万元。

  据了解,瑞奇公司董事长游绍华实施诈骗主要有三种手段:其一,发动公司员工及亲朋好友办理按揭贷款,很大一部分连首付款都没交,而每月的按揭款也由瑞奇公司统一向银行支付。其二,伪造房屋登记部门印章,出具虚假抵押手续,重复骗取购房者首付款和贷款。其三,对已销售或抵押的商品房,编造虚假手续解除销售或抵押,骗取银行贷款。

  购房者的一位代理律师蒋小东告诉记者,瑞奇大案事发后,兴业银行由法院判决获得近百套房子的优先受偿权。而对于185名购房者来说,不仅房子没了,等待瑞奇公司偿还购房首付款也是希望渺茫。

  经查明,2002年游绍华收购了瑞奇公司,对原为烂尾楼的瑞奇大厦进行续建。之后,游绍华将大厦部分房产抵押给银行贷款,并将上述房产重复抵押或销售,骗取167个单位和个人的购房款、借款数亿元。

  虚假售房套取近3亿元的游绍华,仅花37万元行贿,买通了房交所负责权属登记的工作人员耿斌,内外操作,使骗术一一得逞。

  据悉,案发后,耿斌已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但许多购房户不以为然:数量众多的购房合同审查、权属登记、信息公告等,需要许多手续,耿斌一人怎能“包办”?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据新华社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瑞奇 | 耿斌 | 游绍华 | 房交所 | 重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