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审计署公布鄂渝三峡移民资金问题 违规资金:2.89亿 侵占资金案:5起

  据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审计署2006年对湖北省、重庆市本级和两省(市)所属10个移民区县2004年、2005年三峡库区移民资金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显示,三峡库区移民资金管理较为规范,使用情况总体较好,2004年和2005年,国家共下达和拨付三峡移民资金9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88.19亿元。

但也存在一些部门、单位违规使用移民资金的问题,各类违规问题金额2.89亿元。

  一是违规使用移民资金2.72亿元。主要用于超规模移民项目或非移民项目建设、行政开支、办企业、平衡预算、购房、付息等。如云阳县交通局出借1440万元移民资金用于非移民项目;重庆市移民局超计划和重复安排计划使用移民资金542.24万元购建办公用房、培训中心和职工住宅。此外,审计还发现5起涉嫌侵占移民资金的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二是虚报多得移民补偿和政策性补助资金1694.32万元。如2004年至2006年,秭归县三峡库区搬迁企业结构调整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虚报关破企业职工安置资金缺口和将非搬迁企业纳入搬迁范围申报的方式,多得职工安置补助资金1030万元,其中160万元用于未纳入移民搬迁范围企业的职工安置和生产经营,其余款项结存未用。

  2001年至2005年,交通部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江北分院万州项目部利用受托对万州红溪沟码头项目进行建设管理之机,串通施工单位采用虚假设计变更、高套定额和提高材料价格等手段虚增工程造价,套取移民资金476.32万元。

  对审计发现的违规使用移民资金等问题,国务院三峡办高度重视,专门下发通知要求两省(市)认真整改。至2006年12月底,两省(市)通过收回、归垫被挤占挪用的资金和补办相应手续等方式,已整改违规问题金额2.42亿元,整改率达83.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