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拉圭和美国签署贸易和投资框架协定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1月25日电(记者廖元锦)乌拉圭和美国25日在乌首都蒙得维的亚签署了两国间“贸易和投资框架协定”。

  参加签字仪式的乌拉圭经济和财政部长阿斯托里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寻求国际贸易多元化是乌发展经济的必要条件,该框架协定将使乌美经贸关系更加密切。

  美方代表维罗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框架协定,双方将成立一个有关贸易和投资的理事会,每年至少举行一次会议,讨论两国经贸往来中存在的问题,寻找和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的机会。

  乌拉圭前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卡斯蒂略说,框架协定建立了两国在经贸领域的会晤机制,有利于优化双边经贸关系。与美国签署的贸易和投资框架协定有可能最后成为自由贸易协定。

  据此间媒体报道,乌拉圭国内一些人士不同意上述框架协定所涉及的知识产权等条款。另外,南美经济一体化组织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的阿根廷、巴西、委内瑞拉等成员国不赞成乌拉圭和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认为这不利于南共市的关税联盟。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