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春运车票不上浮 为何还比平时贵

  本报讯(记者 段晓宁)“我看报纸说今年春运火车票和汽车票都不涨价,为什么到温州的车票从原来的380元涨到了488元?”昨日,在西安市三府湾汽车站买票的学生小赵给本报打来电话。对此,客运站解释说,平时运力大于运量,考虑到线路运营,他们会在政府核定价上“打折”后执行,春运期间,将陆续恢复到政府核定价。

这叫“票价恢复”,并不是旅客想象的“涨价”。

  昨日,在西安上学的小赵来到三府湾汽车站,买回老家温州的车票。当被告知车票票价变为488元时,小赵吓了一跳。他说平时回家车票都是380元左右,一个多月前父亲从西安回去也是380元,怎么一下子就涨了呢?另一个要回福州的王师傅也手持车票不解地说,平时的票价不超过400元,这次一下子涨到了490元,有点接受不了。

  昨日下午,三府湾客运站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虽然说近日客运价格有些上涨,但肯定不会超过政府核定价。平时是客车运营的淡季,运力大于运量,客运站为了保持线路运营,就会在政府核定价的基础上下浮一定百分比,比如到温州,政府核定价是642元,到福州,政府核定价则为750元。近日的票价变动,叫做“恢复”,而不是“上涨”。记者从城东客运站、城西客运站等处了解到,客运站平时多多少少的确存在“票价下浮”的情况,今年客运票价肯定严格执行政府核定价格,不会超过核定价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