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54种药品今起实行最高限价

  354种药品今起实行最高限价

  部分药品降价,我市医院加班调整药价确保今日实行新价格

  晶报讯(记者罗秋芳)“这次药品调价涉及的数量多,通知来得急,为确保26日能实行新价格,我们已经加派人手对照国家标准进行调价。

”昨天下午,各大医院的药剂科都在忙于调整国家发改委23日公布的今天起实行的354种药品最高零售价。

  本月23日,国家发改委宣布调整心血管等10类354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其中7成的药品价格下调,平均降幅达20%。“经过3天的对照检查,我们医院大概有2000多个品种规格的药品是需要调整价格的,部分药品价格会下调,但具体降价的药品我们还在统计之中,明天开始我们会按照国家的规定实行新价格。”昨天下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的赖药师表示,由于本次调价名单公布与正式实行间隔较短,涉及药品又多,因此给药剂人员对照调价带来较大的压力。但为了能按时按规定价格销售药品,医院加派了人手,对药库所有药品与调价名单进行对照,凡涉及调价的药品将一一调整。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山医院、宝安区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均类似,暂时无法算清降价药品的具体数目,但他们均表示保证市民今天用的药品都符合新价格规定。

  针对以往多次发生降价药品从处方和药房“消失”的情况,国家发改委规定,医疗机构销售降价药品的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的,价格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进行调查,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要及时纠正,情节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市物价部门提醒市民,如发现今天起实行最高零售价的药品价格与国家规定不符,可向物价部门反映。本次调价药品的具体名称和最高零售价在国家发改委的网站(https://www.sdpc.gov.cn)可查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