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电话订票首日订出7.6万张

  春运电话订票首日订出7.6万张

  其中订出春运首日(2月3日)车票1.5万张

  最高峰1小时内75万人次拨打电话

  晶报讯昨日是电话预订春运火车票首日,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截至昨日下午4时,95105160和96020086电话订票系统,共订出1月28日至2月3日由深圳站和深圳西站始发的各次长途列车车票7.6万张。

  其中预订春运首日即2月3日的车票有1.5万张,其间大多是前往湖南、武昌、江西、北京等几个热门车次的车票,而前往福州、桂林方向车次的车票则预订数量较少。据介绍,昨日早上7时电话订票系统一投入使用,短短15分钟之内,拨打95105160和96020086电话的次数就超过了20万次,最高峰7时至8时,拨打电话次数达到75万人次。截至昨日下午4时,拨打电话的数量已经突破200万人次。

  同时,深圳火车站在市内设立的28个电话订票取票点和1个集中取票点也从昨日8时起全部开放。截至昨日下午4时,各取票点共取票1.5万张,各取票点秩序良好。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全市最大的电话订票集中取票点深圳北站路取票点看到,10个取票窗口全部启用,陆续来取票的市民一到就能取到车票,根本不用排队。据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取票点的服务时间为早上8时至晚上24时,因此部分上班族成功预订车票后,一般都会选择在下班后的时间取票。

  新闻特写

  准新郎昨成取票第一人

  时间:早上8时取票地点:深圳北站

  昨天早上8时整,深圳北站取票点4号窗口,打算回老家办婚事的准新郎润东庆,成功取到了2张30日从深圳回郑州的卧铺火车票,成为今年春运电话订票第一个领取火车票的人。

  为了不耽误婚事,润东庆作了充足的准备。他前天晚上就上好闹钟,第二天早上6时起床,6点半来到宝岗路售票点排队买票。尽管还没到售票时间,已有四五十人在排队。半个小时后,润东庆尚未买到票,在办公室拨打固定电话订票的朋友那边传来喜讯,已成功帮他订到票了。喜不自尽的润东庆难掩心里的激动,马上打电话将这个喜讯告诉给女友,并立即前往深圳北站取票点取票。

  早上7时50分,润东庆出现在深圳北站4号取票窗口等候。8时整,取票窗口开始工作,润东庆迫不及待地将钱递进窗口,报出订票代码。工作人员认真核对订票代码与身份证之后,将两张1月30日深圳始发至郑州的火车票递到润东庆手中。接过火车票的润东庆激动地向在场记者说:“买票这事一定要做‘一颗红心,多手准备’,做好准备工作才有可能成为‘幸运儿’。”润东庆说。

  深圳西站节前开行列车19对

  晶报讯平南铁路公司昨日宣布,今年春运,节前深圳西站除原有4对图定旅客列车外,还将延伸开行3对图定客车,并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2对,客车开行总数最多达19对。预计节前发送旅客40万人次,较去年增长49.3%。

  深圳西站今年春运始发开行至合肥、潢川、怀化、太原、成都、西安、武汉、南昌、贵阳、达州等地的旅客列车。除现有的4对图定客车外,将原开行贵阳—广州的K63/4次、西安—东莞东的K445/6次、太原—广州东的K237/8次客车延伸至深圳西站始发终到,并加开12对临客,最多开行19对客车,较去年的14对有明显增加。深圳西站春运首趟临客(至达州的A176次)将于2月1日凌晨2时12分开出。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坂田站春运期间(2月3日—3月14日)暂停办理所有客运业务,请不要在坂田车站范围内聚集等候。2月10日至16日是春运出行的客流高峰期,铁路运能紧张,请市民提早安排,错开高峰出行。

  答疑解惑

  15分钟内打进电话逾20万次

  铁路部门解释订票电话为何难打、难订到票

  每3分钟可预订车票4400张

  问:电话订票系统的订票处理能力怎样?

  铁路部门:今年春运95105160电话订票系统开通了1000条线路,加上96020086电话订票系统开通的760条线路,共有1760条线路。按每3分钟完成一次电话订票操作、每次订票平均2.5张车票计算,两个电话订票系统每3分钟可预订车票4400张,每小时可预订车票8.8万张。9个小时只能打进31万个电话

  问:为什么会出现电话打不进的现象?

  铁路部门:25日早上7时电话订票系统一投入使用,短短15分钟之内,拨打95105160和96020086电话的次数就超过了20万次,最高峰时段,拨打电话次数达到75万人次。按1760门的数量,平均每次电话时间3分钟计算,从早上7时至下午4时,也只能打进31万个电话。

  热门列车车票最难订

  问:为什么电话打进来又订不到票呢?

  铁路部门:95105160和96020086电话订票系统每隔3分钟可预订火车票4400张,每小时可预订车票8.8万张。这意味着由深圳站和深圳西站始发的长途列车车票1个小时左右就可能被电话预订一空。由于每趟列车的运能最多不超过1500人,因此,在客流高峰期某些热门列车的车票,甚至可能出现打通第一轮电话就订不到车票的现象。铁路运能远不能满足需求

  问:节前春运铁路长途运能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吗?

  铁路部门:节前春运客流高峰期深圳站加开15对临时长途旅客列车,加上平时固定开行的长途旅客列车,总数将达31对。今年春运,广铁集团除了调集全集团的机车车辆外,铁道部还举全路之力,从乌鲁木齐、哈尔滨、兰州等全国其它铁路局调集列车支援广东,投入节前春运使用,深圳是其中的支援重点。尽管如此,深圳地区的铁路运能仍远不能满足春运庞大的出行需求,建议市民返乡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期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

  车票动态

  (截至昨日下午4时)

  1月28日至2月3日:由深圳站开往郑州、北京西、九江、汉口、长沙、怀化、武昌、沈阳北方向的各次列车车票已基本订完。往福州、桂林、茂名东、韶关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车票。

  市民支招

  如何成功电话订票?

  1、背熟流程图发动同事拨打

  在车公庙上班的涂女士和付女士,在开始电话订票前几天,她们就从网上打印了操作流程图,然后反复记忆,几乎背了下来,多次进行模拟操作,练得很熟。

  24日,她们发动十几名同事在订票首日帮他们打电话订票。昨天早上5时半,她们起床准备。7时零8分,成功订到票。

  2、用座机免提不停重拨

  家住上梅林的江西籍辛先生只用了20分钟就订到了票。他告诉记者,昨天早上7时20分他开始拨打订票电话,到7时40分就完成了订票。他特别强调,要用座机打,按免提,占线就不停地重拨,这样操作比手机方便,也更准确快捷。

  3、系统开通前就开始拨打

  在一家光学仪器公司工作的王先生订票善于提前计划。前天晚上他就定好了闹钟,昨天早上5时30分闹钟一响他就起床了,然后,6时50分订票电话系统开通前10分钟,他就开始拨打订票电话,打不通,他就一直连续拨打,最后终于打通并成功订到票。

  A4—5版采写:晶报记者刘军锋秦小艳张国防通讯员何志文吴丽强黄建平陈长峰邹永青

  A4—5版摄影:晶报记者李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