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六旬翁为《水浒传》108将画像

  家住玉珠楼社区64岁的刘永年先生,因在年轻时对中国古典文学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于是在退休后凭着良好的绘画功底,历时一年用手中的画笔给《水浒传》中的108将画起了长达40米的画像。此消息传出后,社区里的居民都争先恐后赶来观看,并发出感慨:“真是惟妙惟肖!细看就像是真人。

”正因为这幅画卷得来的美名,让刘永年也在很短暂的时间里成了社区里响当当的人物。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如约来到了刘先生的家里,见到了他为水浒108将所绘制的画像。记者看到,这部画册共分五卷,每卷长为800厘米,宽46厘米,五卷总长40米。108将人物形象采用了中国画工笔重彩的技法、画面干净、爽朗、明快,人物形态各异,逼真传神。每个人物的展现方式都生动活泼,一些人物画像还隐含了其典型的历史故事。

  酷爱绘画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年轻时就被《水浒传》中的英雄形象深深吸引,自幼习画的他从20岁时一直都想用画笔将108将英雄人物形象绘制出来,但这些年他一直都没能圆这个梦想。刘先生说:“退休后,我有的是大把的时间,就从去年年初开始动手绘制。为了得到更多的创作灵感我翻阅了大量和《水浒传》有关的资料,包括将《水浒传》拍成电视剧的影像资料,我都拿来进行揣摩和参考。”

  刘先生说,绘制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物都有着他自己的特征,最大的忌讳是不能雷同。为了不避免人物形象雷同,很多个夜晚他都难以入睡。最后硬是自个儿给自个儿不断的打气,再加上老伴的鼓励才将画卷完成。“每绘制一个人物形象我的内心就充满了感动,将画卷绘制完成的那天,我像个欢快的孩子给自己放了一天假,在外面逛了一天。”刘先生高兴地说。

  采访结束时,刘先生对记者说这些画卷绘制不易,能够得到社区里的居民以及很多书画爱好者的喜爱,他的心里很欣慰,甚至有外地字画收藏者在看到这幅画卷后想出高价购买,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

  雷晓娟 本报记者 晁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英雄 | 刘永年 | 水浒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