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领导必须坚持三个重要检验标准

  能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是对各级党委是否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重要检验

  能否坚持人大代表在人大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是对各级党委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检验

  能否发扬民主,自觉接受监督,是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具有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重要检验

  现在有的干部在作风上出问题,甚至陷入腐败的泥潭,根本原因在于他忘了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忘了权力是要受到监督和制约的,人民不是简简单单地只把权力交给你,同时要通过监督来制约你

  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政府专门机关监督、司法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依靠监督真正使自己不敢懈怠、不致懈怠,不敢失职、不致失职,不敢腐败、不致腐败

  本报讯(记者李桂文、刘旦、黄楚慧、曾卫康、陈翔、任珊珊通讯员史伟宗)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以市人大代表身份,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从化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起,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朱小丹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高度,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深入实施依法治市战略的要求,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加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力度上形成共识、身体力行。

  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赞成郑国强同志代表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提炼的经验精辟深刻,富有广州特色,对今后工作的指导意见与时俱进,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朱小丹说,过去4年,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时期之一,也是我市人大工作进一步增强职能、开拓创新、作用发挥得最好的时期之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行使职权,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开创了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广州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小丹说,在今后五年的关键时期,我市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推进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离不开人大及其常委会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离不开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作用。(下转A4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