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面包车抢劫冒头就打从重惩处(图)

  吴树坚在作报告。 王维宣摄文/记者黄楚慧、刘旦、李桂文、曾卫康、陈翔、任珊珊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树坚昨天向广州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吴树坚在会后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今后将依法对用面包车抢劫从严从重惩处,法院已经做好部署并将依法加大打击力度,“冒头就打”,绝不让它发展下去。

  在谈到2007年工作时,吴树坚表示,将加强刑事审判,坚持严打方针,依法从重从快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杀人、绑架、爆炸等严重暴力犯罪。
对于前一段时间发生的用面包车将人拉到车上进行抢劫的案件,吴树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作案手法更加隐秘,性质也更加严重,法院已经做好部署并将依法加大打击力度,并且是“冒头就打”,绝对不让它发展下去。

  吴树坚在报告中说,广州中院积极开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审判实践,探索由同一审判庭集中审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最高法院确定广州中院为设立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试点单位。

  2005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结、执结涉“烂尾地块”案件2905件,通过司法程序解决了亿安广场、龙田地段、龙津中路、宝岗大道等“烂尾地块”的遗留问题,向1800户拆迁户发放拆迁补偿款4.08亿元,兑现工程款等款项1.90亿元。

  报告说,法院注重保护企业职工、下岗工人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审结劳动争议、劳务合同案件8866件。审结商品房买卖、建设工程纠纷等房地产案件16504件。

  四年来,广州中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10082件,同比增长49.49%;结案105795件,同比增长56.73%。其中,2006年受理案件31684件,结案27397件。

  四年共审结一、二审刑事案件8184件,增长57.93%;判处被告人14750人。其中审结“两抢”案件2597件。2006年,广州有75件106人飞车抢夺被以抢劫罪论处。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300件。

  四年审理“名案录”

  徐建军等26人抢劫、盗窃案;

  陈炳锡等9人制造、贩卖、运输12000多公斤毒品案;

  简竹醒等35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程才明等15人以工业酒精勾兑白酒销售、致55人伤亡案;

  郑洪均等84人全国最大走私红油案;

  谭伟棠、冯永华生产、销售24000多公斤含苏丹红的食品添加剂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树坚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