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聚焦

于均波:惦记下岗工人和农民工(图)

于均波:惦记下岗工人和农民工(图)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正在接受委员的咨询■摄影/本报记者黄亮

  百姓热点一个都不少

  昨晚49个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受代表委员询问和咨询———

  本报讯 各职能部门联合接受人大代表的询问和政协委员的咨询,历年都能成为“两会”一大亮点。昨天晚上7点,几百位代表和委员来到会议现场,与49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

  ■刘淇直奔奥组委

  奥组委、体育局、建委、国土局、规划委……这是市委书记刘淇昨天在人大代表询问会上的“行动轨迹”。

  刘淇抵达会场后直奔奥组委房间,从宗教服务、开闭幕式、火炬接力、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新闻宣传一直问到市场开发,一个咨询台都没落下。

开闭幕式的一位负责人向刘淇讲起智能烟花的技术,刘书记听得津津有味。

  “我的孩子在中央财经大学上大二,想做奥运志愿者,怎样报名啊?”在志愿服务咨询台前,一位女代表正在为自己的孩子咨询报名志愿者的事宜。这时刘淇走上前来,“欢迎你的孩子为奥运做贡献啊!”这时,又有一位女代表凑过来说,“我的孩子现在上高三,也想做志愿者!”刘淇赶紧接过话茬:“上高三,满十八岁了吗?我们的志愿者可是要求18岁以上啊!”“满了满了,我都查过了,年龄条件完全符合!”“那欢迎他啊!”刘淇笑着说。

  从奥组委咨询点出来后,刘淇上电梯就奔体育局咨询点,询问了有关全民健身、群众体育的有关问题。“办奥运就应该和全民健身、讲文明树新风紧密地结合起来,我看‘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这个口号就很好。”刘淇接过一本《全民健身科普知识手册》,一边翻一边说。

  “刘书记,您为什么先去奥组委和体育局?”不知哪位记者问了一句。“因为今年是奥运的决战之年啊!”刘淇回答得既简单又干脆。离开体育局咨询点,刘淇又来到和群众住房问题密切相关的部门———市建委、国土局和规划委。

  ■王岐山最关心城市安全

  昨天晚上7点25分,王岐山市长跟以往一样来到北京会议中心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询问咨询活动现场。他先后走到公安局、工商局、法制办等十多个委办局的咨询台,向在场的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各行各业的情况。记者一路跟随下来,听到市长说得最多、语气最关切的就是“安全”二字。

  王岐山第一站来到的是公安局的咨询现场。在消防局的咨询台前,他停下脚步,对消防局局长赵子新谈起消防设施布局的重要性,“布局不好,就要犯天大的错误。要搞好消防设施建设。”至于消防安全对城市的重要性,王岐山更是不吝口舌再次强调:“城市最怕的就是火灾。安全总是第一位。”

  走到工商局的台前,市长等不及工作人员挨个儿介绍,抢先说:“我这两年想起工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食品办。”食品办负责人走过来,王岐山首先真诚地表达了心中的谢意:“谢谢你们,食品办的工作大有起色。我知道现在这个阶段,你们把眼睛瞪得再大,24小时不闭眼,也不见得没遗漏。”

  工商局的负责人在现场告诉市长两个好消息,北京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和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都在全国得分第一。听了这话,王岐山笑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北京的工作方方面面都要走到全国前列。全国第一是应该的,我们不能满足这样的成绩,要让北京的食品安全达到世界发达国家的水平。”

  ■于均波惦记下岗工人和农民工

  昨天晚上7点25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等先后来到市人大常委会、市财政局、市人事局、市地税局、市统计局、市水务局、市农委、市园林绿化局、市农业局、市高级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咨询台前,看望、慰问参加询问和咨询的代表、委员。在市财政局展台前,徐萍委员建议政府部门要继续加大对下岗工人以及农民工等人群的培训力度。于均波听后说,要进一步加大对下岗人员和农民工的培训力度,通过各类技能培训,不断发挥他们的作用。

  ■阳安江关心困难企业

  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和副主席张和平先后来到市交通委、公安局、国资委、工商局、信访办、安监局、药监局、质监局、市政管委等单位咨询台。在市环保局咨询台前,阳安江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广大群众也十分关心这项工作。环境保护工作难度大,责任也大,要抓住群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的有利条件,继续下大力气开展工作,使北京的环境一年比一年好。在国资委咨询台,他说,三年来,国资委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希望国资委进一步关心困难企业,不断促进国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推进国企改革,切实取得新的成效。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