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坚持科学施训 提高新训质量(图)

  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六支队新兵营严格施训,做到人员不漏、时间不少、内容不减、标准不降,提高了新训质量。邢文亮摄

  本报乌鲁木齐1月25日电 记者王雁翔、特约通讯员王传峰报道:“入伍训练展开一个多月来,全营400多名新战士无一例训练伤!”今天上午,从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新兵训练场传来消息,令该团领导心里更踏实了。

  曾担任过两年新兵营营长的张积宏说,去年几名新战士在训练中扭伤了脚,家长放心不下,从内地千里迢迢来部队探望。
今年,许多新兵家长听说了孩子在部队的训练生活后,都说很放心。

  为防止新战士发生训练伤,在新兵入营前,该团专门组织新训干部、骨干集训,交流科学带兵经验,梳理出“室外如何防冻伤”等40多个新战士工作生活中容易遇到的问题,拿出科学的解决办法。新战士入营后,他们利用局域网,开设“新战士防训练伤”专题网页。新战士轻点鼠标,就能学习相关预防知识。

  驻地冬季严寒,室外训练易发生冻伤。他们在专家的指导下编排了一套体能训练健身操,训练前练一段“热身操”;课间休息穿插一段“放松操”。入伍训练展开后,该团驻地连降大雪,气温骤降至-20℃以下。该团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训练进度和内容,新战士却无一冻伤。

  本报昆明1月25日电 记者姜兴华、特约通讯员邓忠开报道:昨天和今天,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对部分单位战斗力情况进行整旅整团抽考,结果表明,新兵刚到部队40余天,主要训练课目已基本完成,部队战斗力有所提升。

  该集团军去年初在部分单位试行混编分训,即将新兵直接分到建制班排、以营为单位组织入伍训练。此举有效地加速了战斗力生成。今年,他们在全集团军整体推开此训法后,其优势很快显现出来。

  确保部队能齐装满员出动。新兵直接分到班排,解决了过去老兵退伍后到新兵下连队期间人员不齐,战斗力出现断层的问题。

  提高了新兵训练质量。过去,新训多数是副连长、新毕业干部和副班长等负责,由于这部分干部骨干工作经验有限,训练质量不够高。实行新老兵混编分训,除基础课目由新兵连组织外,其余训练课目由各连具体实施,弥补了新训骨干教学能力上的不足。

  缩短了新兵对部队的适应期。过去新兵连生活是一个样,老兵连又是另一个样,每年新兵训练结束分到连队后,总要有一至两个月的适应期。现在新兵直接分到班排后,跟老兵零距离接触,很快就能融入集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