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鼠标一点,万卷图书尽情阅览

  以往,济南军区某炮兵团新战士看书除了自己购买外,只有两种途径,一个是到连队俱乐部里翻阅旧书,一个是到团阅览室里借阅。昨天,笔者在这个团新兵连发现,新战士们读书有了另外一种渠道——网上阅读。

  晚饭后,在新兵一连二班,新战士赵亮正在电脑上阅读《长征,你所不知道的三十个历史片断》一书。

看得入迷的赵亮连笔者进来也未发现。

  团政委李永泽告诉记者,军营网络这个平台,不仅能拓宽娱乐渠道,帮助新战士读书、学习,还会帮助新战士们尽快融入到部队这个大家庭里来。通过统筹协调,该团保证了每个新兵班至少有一台电脑。他们还针对带电脑入营的新战士越来越多这一实际情况,为每个班预留了3至4个网络接口,经团自动化站检测合格后,新战士可把自己的电脑接到军网上来。

  “有网没网大不一样。”连续带了3年新兵的新兵四连指导员王新说,随着社会的发展,网上读书、娱乐不再是时尚,已成为一种日常生活方式。前两年,习惯了网络相伴的新战士,初入营门没有网,感到不适应,悄悄去地方网吧上网的现象时有发生。现在好了,这种情况不会再出现了,团队的电子书库和军网上大量的优秀图书,还激发了他们热爱团队、爱军习武的热情。

  新兵二连彝族战士子央,在家从没接触过网络,面对这个新奇的玩意儿,他先是有点自卑,后来就爱不释手。现在,子央对熟练运用鼠标浏览网页、观看图片,已经很在行了,并且每天都坚持对着汉语词典学汉字。握着鼠标的子央高兴地对笔者说:“现在,我已经不怕它了!”逗得战友们哈哈大笑。

  对于伴着鼠标成长的新战士们,网络不仅仅有读书、学习、娱乐之用,交流的功能也被他们充分发挥出来。新兵二连战士张乐乐,入伍后对北方气候不适应,特别是每次5公里越野结束后,总感到小腹疼痛、喉咙嘶哑。他将自己的心事写成“一个南方兵的苦恼”的帖子,发在团队“战神论坛”里,很快就有人回帖告诉他,跑步时舌头要贴在上牙床上,尽量用鼻吸用嘴呼等。还有人告诉他跑步时要多穿一双袜子……张乐乐按大家的建议一试,还挺管用,“苦恼”事一下子解决了。(本报济南1月25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张乐乐 | 陀螺战士 | 折纸战士 | 网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