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潇湘晨报

长沙下月试点征收KTV版权费

  本报长沙讯卡拉OK版权使用费一直只有雷声不见雨点。昨日,来自中国音像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音协)湖南联络处的消息称:目前,该联络处正在联系湖南省内各大KTV,商议包房收费标准。版权收费的试点工作,将于今年2月在长沙率先启动。

  2006年12月22日,中国音协发布公告,称将于今年1月1日起开征卡拉OK版权费,但至今仍未真正实施。对此,该协会湖南联络处相关负责人称,主要是因为收费工作较为繁琐,导致收费延缓,但一旦开征,计费起始时间仍为1月1日。

  该负责人称,目前,他们正与湖南省内各大KTV签订版权使用合同、授予合法版权,同时商议包房收费的试行标准。“最终试行标准将在月底出台,具体数额可能在国家版权局公布的12元/包房/天的基础上有所降低”。在收费标准未出台之前,省内各KTV经营者将陆续收到由中国音协发出的《致卡拉OK经营者的一封信》,详细说明收费事宜。而长沙作为我国有名的“娱乐之都”,今年2月将率先成为包房收费的试点城市。

  在这次试点收费过程中,中国音协还会对试点KTV进行“抽样计次”,掌握各时间段歌曲点播情况,为制定最终收费方案提供参考。中国音协设置了统一汇款账户,所有卡拉OK版权使用费均将汇至这一账户,音协不接受其它支付方式。

  试点工作启动后,版权使用费是否会由消费者承担?对此,该负责人明确予以否认。他还强调,通过规范KTV版权收费,一些经营不善的小型KTV将在竞争中被淘汰。从这个角度讲,有利于卡拉OK行业的提质。记者徐海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沙 | 长沙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