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突出创新精神贯穿和谐理念

  本报讯(记者赵耕周暹)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市政协2006年的工作,并对2007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突出了创新精神,贯穿着和谐理念。

  王晋堂委员说,2006年市政协坚持以委员为主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组织委员调研、学习,召开社情民意恳谈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委员们的积极性,为委员更好地履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注重密切联系群众,为委员和群众的相互交流、沟通架起了桥梁,充分发挥了政协组织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中的作用,同时提升了政协组织在群众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王凤江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准确地反映了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市政协常委会不断探索政协工作的新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当前的热点,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建议委员们更加集中地开展新农村的调研和视察工作,为本市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陈广元委员从民族、宗教界的角度对报告发表了意见。他说,2006年,市政协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民族宗教工作切入点准确、效果很好。市政协领导走访了全市的五大宗教团体,进一步加强了同宗教界的联系沟通,推动了民族、宗教界委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发挥积极作用。

  白崇智委员说,过去一年中,市政协常委会积极探索提案工作新思路,使提案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更真实、全面地体现了群众的意愿和呼声,鉴于委员提案有些前瞻性较强,当时难以办理、落实,建议市政协对这些提案适时进行整理,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让这些老提案变成新财富。

  委员们还就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完善政协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