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50个单位摆摊接受代表委员询问咨询(图)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汲传排徐飞鹏周奇)带着广大市民重托前来参加今年两会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昨天晚上与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北京奥组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50个单位派出的工作人员面对面接触,进行询问和咨询。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杜德印等参加了询问和咨询活动,听取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刘淇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士祥先后来到奥组委、市体育局、科委、教委、建委、规委、国土局咨询台,与前来咨询的代表、委员亲切交谈。
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代表正在奥组委咨询台前,为大型文艺演出推荐应用互动投影技术,刘淇说,我们要把筹办奥运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动员全体市民参与。市体育局今年将举办千台万人社区乒乓球比赛等各类全民健身活动347项,并且向市民免费发放各种有关体育健身的小册子,叫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口号。刘淇对这一举措表示赞赏,他说,这些活动体现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理念,迎奥运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将掀起广大群众参与奥运筹办工作的新高潮,这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在建委咨询台前,他就经济适用房建设的话题与社区代表和建委负责人聊了起来,他说,要加快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

  王岐山首先来到市公安局咨询台前,与在场的代表、委员和公安干警亲切打招呼。谈起北京的交通话题,王岐山说:要尽快研究静态交通管理问题,解决群众停车难题。在市环保局咨询台前,李元华委员对王岐山说:我是文艺界的,很关心新能源利用问题,想在这方面提些建议。王岐山高兴地说:您是艺术家,能这么关心北京的能源利用和环境保护问题,太可贵了。来,我给您搬把椅子,您请坐!在市信访办咨询台前,王岐山与前来咨询的代表聊起天来。他仔细了解了代表反映的问题后说:一定要想办法,尽快解决代表反映的问题。在市国资委咨询台前,王岐山勉励说,要抓住机遇,在国企改革方面再推一步。王岐山还先后到市政府法制办、市民防局、市司法局、北京奥组委等单位的咨询台前,征求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于均波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秘书长柳纪纲先后来到市人大常委会、市财政局、人事局、地税局、统计局、水务局、农委、园林绿化局、农业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咨询台前,看望、慰问参加询问和咨询的代表、委员。在市财政局展台前,徐萍委员建议政府部门要继续加大对下岗工人以及农民工的培训力度。于均波听后说,要进一步加大对下岗人员和农民工的培训力度,通过各类技能培训,不断发挥他们的作用。在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咨询台前,于均波说,要重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办理;暂时不能办理的问题,要做好计划并尽快进行落实,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阳安江、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先后来到市交通委、公安局、国资委、工商局、信访办、安监局、药监局、质监局、市政管委等单位咨询台。在市环保局咨询台前,阳安江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广大群众也十分关心这项工作。环境保护工作难度大,责任也大,要抓住群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的有利条件,继续下大力气开展工作,使北京的环境一年比一年好。在国资委咨询台,他说,三年来,国资委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国资委进一步关心困难企业,不断促进国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推进国企改革,切实取得新的成效。

  市领导朱善璐、翟鸿祥、马振川、王维城、赵凤山、赵久合、田麦久、刘敬民、吉林、孙安民、牛有成、陆昊、赵凤桐、丁向阳、陈刚和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等一同参加。RJ036RJ065RB146RJ176

  图:昨晚,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奥组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单位在北京会议中心会议楼设摊接受市两会代表、委员的询问和咨询。代表、委员当场向有关部门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RJ135

  新闻时评

  民生为重

  (毛晓刚)

  昨晚举行的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给今年两会带来一个火热的开场。在真诚而热烈的氛围中交流,代表、委员与政府委办局负责人紧紧围绕的热点之一,便是民生话题。

  北京市人均GDP已经突破6000美元。经济增长了,收入增加了,人们期盼的是更有质量的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生老病死、上学就业、住房行路等等,看似琐碎,实则都是民生大计。许多代表、委员早已在会前做好有关调查研究,此次有备而来,从细化医疗保险到优化公交线路、扩大轨道交通,从改革教育升学到改善小区环境,桩桩件件,带上两会,足见民生问题在代表、委员心中沉甸甸的分量。

  再听听委办局负责人的回答,不光针对具体的问题给出坦诚的答复,还会进一步说明今年以至一段时间内在这些方面即将落实的工作措施。不少政府部门负责人还就完善长效机制等难题,与代表、委员认真地沟通讨论,互相交流真知灼见,体现了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情上高度负责的态度。

  处处留心皆民生。正是代表、委员和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在民生问题上做文章,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而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我们的各项事业必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 电子商务先锋咨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