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今年将消除零就业家庭

  本报讯(记者张军)目前,本市正在进行零就业家庭入户调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昨天介绍,今年要对本市零就业家庭实施动态监控,采取多种措施,对零就业家庭进行重点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中至少1人就业,消除零就业家庭。

  城镇“零就业家庭”是指本市非农业户籍家庭中,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的家庭成员,均进行了失业登记,且无一人就业的家庭;农村“零就业家庭”是指本市农业户籍家庭中,男16至59周岁,女16至49周岁,有劳动力的家庭成员,既未从事一产经营项目,又均进行了转移就业登记,且无一人在二、三产业就业的家庭。

  1月22日起,本市各个社区组织调查人员在排查和登记的基础上,进行入户调查。全面掌握零就业家庭成员、年龄结构、收入状况、技术技能、就业愿望等情况,建立统一的登记台账、数据库和就业援助计划;其次对零就业家庭进行重点帮扶。在公益性岗位安置中,优先安置零就业家庭成员,帮扶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在调查的同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为零就业家庭成员量身定做援助计划。今年2月底以前,每一名重点援助对象将与劳动部门签订服务协议,协议中包括落实工作岗位和享受相应政策等基本服务承诺。各区县劳动部门将向每一名愿意接受技能培训的对象提供一次免费培训,向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援助对象提供符合其自身条件的就业岗位。

  为消除零就业家庭,本市确定“两个零”目标。一是近期“归零”,即在春节前发现1个家庭至少帮助1人实现就业,让辖区零就业家庭数“归零”;二是“动态为零”,即对今后新出现的零就业家庭,发现1户,援助1户,确保3个月内至少1人实现就业,确保长期“动态为零”。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家庭 | 非常家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