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运营资质福利性质成校车认定依据

  本报讯(记者刘欢)学生班车的统一标识问题成为昨天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在回答代表问题时透露,具有运营资质和福利性质将成为本市学生班车的统一认定依据。

  “本市校车统一标识的难点关键在于如何界定学生班车!”杜松彭表示,“被认定为学生班车,首先要是具有资质的运营公司,这其中包括对车辆和驾驶员等各项要求。

例如北京25中,由于分校在廊坊,学校便租用了新月公司20多辆车作为校车,每逢周一和周五负责接送孩子。这是符合要求的。此外,像航天城等单位为解决职工福利而开设班车接送职工子弟的情况,也符合校车认定依据。”对于私人运送学生并收取费用的车辆将被界定为违法的“黑车”,予以严厉打击。

  杜松彭表示,一旦被认定为校车,车辆将根据交管部门的有关规定被配上统一标识,校车在行驶和停车等方面都能享受到路权优惠,在特殊和紧急情况下,公交车道也将为校车提供便利。但当被认定的校车不处于接送学生的情况下,将不得享受任何路权优惠政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松彭 | 路权 |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 初三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