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泰新外交纷争愈演愈烈

  本报综合报道泰国和新加坡因窃听移动电话事件引发的外交纷争愈演愈烈。25日,泰国政府宣布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就新加坡电信公司涉嫌窃听泰国移动电话事宜展开调查。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表示不管对两国外交关系造成何种影响,也要将事件追查到底。

  泰国不考虑外交影响

  25日,负责管理资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颂提向记者表示,他正在组建调查委员会,对事件展开调查。颂提说:“今天我授权成立一个由资讯和通信部牵头的特别委员会,对窃听事件进行调查。”

  颂提表示,调查不仅针对电信公司,还会广泛检讨泰国通信系统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

  去年,新加坡淡马锡集团收购泰国臣那越集团后,获得泰国亿旺资讯服务(AIS)的控制权,亿旺资讯服务是泰国最大的移动电话商,占有移动电讯市场45%的份额。此外,入主臣那越之后,淡马锡还控制泰国唯一的卫星公司“臣那越卫星”。

  颂提在上周表示,淡马锡控股收购了臣那越集团后,新加坡可能会窃听泰国军方的秘密电话。

  对于颂提的指控,新加坡政府强烈否认。但是颂提表示,他并不担心事件可能对两国外交关系造成的影响。他说:“新加坡政府的言论不会影响我们的调查。那是外交部的事情,我也不关心新加坡政府的回应。”

  颂提说:“他们说新加坡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泰国也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颂提还表示,不排除泰国可能会根据调查结果取消对臣那越集团给予折扣补贴的可能性。

  颂提表示,调查委员会由泰国本地和国际电话运营商代表,以及泰国国家电迅委员会成员组成。委员会将在60天后提交调查报告。

  新加坡强烈回应

  有报道称,曾经表示新加坡可能会窃听泰国军方秘密通话的颂提目前已经改用对讲机与内阁官员联系。

  最近,泰国和新加坡两国的外交关系出现波澜。针对泰国前总理他信把其从政前一手创建的臣那越集团转交由新加坡公司控股的协议,泰国已经着手展开多项调查。

  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颂提暗示“新加坡可能危及泰国安全”,这种暗示已经“超越商业领域”。

  发言人表示:“许多国家都已经开放电信市场,允许外国公司进入。各国通过推行适当的营业执照条例及保障安全的条规,确保当地电信公司即使由外国人经营,仍不会危害到国家安全。我们相信泰国能够有效地做到这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