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艾格等11种名牌服装查出致癌物(组图)

资料图

  包括Etam艾格、VEROMODA、SNOOPY等多个品牌服装被检出含有致癌芳香胺!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对广州市场流通环节休闲服装专项质量监测结果,合格率仅为46%。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监测中不合格的服装,采取下架、停止销售措施。

  15批次服装含有芳香胺

  近期,广州市工商局进行专项质量监测,重点抽查广州市17家大型商场、超市销售的各种休闲服装,包括Etam艾格、adidas、NIKE、ESPRIT、SNOOPY、THEME、茗、ONLY等中、外品牌共100批次,产品涉及休闲裤、夹克、T恤、牛仔裤、运动衫等多个类别。


  令人吃惊的是,有15个批次被查出存在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出检出限10倍以上,涉及艾格等11种名牌服装。此外,LAWMAN猛龙等品牌被检出甲醛超标。

  17批次服装可损害肌肤

  此名牌服装往往标榜料子好,因此要价不菲,但抽检发现,有31个批次的服装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符,居不合格项目首位。此外有17批次服装PH值不合格,其中有14批次的PH值都在8.0以上,偏碱性,最高达9.25。工商局负责人表示,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PH值要求在4.0~7.5。如果纺织品中PH值过高或过低,会破坏皮肤抵抗能力,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

  记者与几家被曝光的服装企业取得联系,大多表示已经知道抽查结果,但他们认为,服装生产企业只是“厨师”,质量主要还是靠上游供应商对供应原料的质量把关。据《广州日报》
名词解释》

  致癌芳香胺

  据专家介绍,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可能发生还原反应而分解出致癌芳香胺,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并且潜伏期可以长达20年,《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是严格禁用的。

  新闻链接》

  24个国际名牌服装甲醛超标

  今年1月18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检测结果表明,BURBERRY、ARMANI、DIOR、都彭在内的24个国际名牌服装因甲醛超标等问题被判为不合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服..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