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百万妇女营养不良 30岁提前进入更年期(图)

印百万妇女30岁进入更年期 营养不良是主因(图)

图为印度妇女在恒河沐浴。(资料图片)

  如此之多的印度妇女提前进入老年状态,主要的原因是长期的营养不良。

  本报综合报道对于很多女性来说,30岁正是魅力四射的年纪。但由于贫困和营养不良,数百万印度妇女在年仅30岁的时候就进入更年期。这是印度一个著名思想库的调查结果。

  该项调查还表明,将近五分之一的印度妇女在41岁之前进入更年期。

  19%女性41岁前进入更年期

  这项调查结果是由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社会与经济转型研究所”发布的,该研究所是印度著名的思想库之一。


  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3.1%的印度妇女——大约1700万人——在30岁~34岁之间进入更年期;4400万人(占印度妇女人口的8%)在39岁之前进入更年期;而在41岁之前进入更年期的印度妇女则高达女性人口的19%。

  “社会与经济转型研究所”的这项研究参考了印度于1998年~1999年进行的“全国家庭健康状况调查”,此外还对9万名印度妇女进行了抽样调查,这些妇女来自全国26个邦,都是年龄在15岁至49岁之间的已婚妇女。

  主要原因:长期营养不良

  这项研究没有说明印度“更年期提前”妇女比例如此之高的病理性原因,但报告指出,这么多印度妇女提前进入老年状态,主要的原因是长期的营养不良。

  特别是在印度的农村地区,这一现象更为严重。一些印度医生已经呼吁政府对此现象予以关注,并对此进行深入研究。

  调查结果显示,印度农村妇女提前绝经的现象尤为严重,特别是从事农业劳动的妇女、文盲以及体重过轻者。锡马拉医生是负责这项调查报告的两位印度医生之一,他表示,“这些妇女大多营养不良,这是她们更年期提前的主要原因之一。”

  8%妇女“更年期提前”

  调查结果还显示,在30岁至49岁之间进入更年期的妇女大多集中在几个人口众多的农业邦,比如安得拉邦和比哈尔邦,而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喀拉拉邦、西孟加拉邦和拉贾斯坦邦,这一比例则较低。

  调查报告中写道,“印度更年期提前的妇女的比例太高了。更年期提前会给妇女造成很多疾病,但此前印度政府对此关注不够。现在我们应该更多地关注这些提前绝经的妇女。”

  医学专家表示,更年期是指女性的卵巢不再分泌雌激素,同时月经停止。更年期提前会引起很多相关疾病,目前医学界普遍采用激素替代疗法来维持妇女体内激素平衡。

  人类正常的更年期年龄大约在45岁到55岁之间,全球女性进入更年期的平均年龄是51岁,印度妇女进入更年期的平均年龄则是44.3岁。

  医学领域将妇女在40岁之前停经的现象称为“更年期提前”,全球平均有1%的妇女受此问题困扰,但在印度这一比例竟然达到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