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政协委员张义强:别“克扣”孩子们的体育课

  [李攀访谈]与代表委员面对面

  别“克扣”孩子们的体育课

  访谈对象:张义强,市政协委员、海阳市榆山街小学体育教师

  作为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张义强带来了基层老百姓的很多愿望,如解决就医贵、看病难等问题。

但作为一名体育教师,他更关注学校的体育教育,他希望能通过此次政协会呼吁:维护孩子们上体育课的权利,不要让孩子们的健康输在起跑线上。

  近几年,政府和有关部门都加大了对于体育基础设施的投入,对此张义强感到很高兴。但对于目前普遍存在的体育课被严重忽视的情况,张义强深感忧虑。“体育老师严重不足,一些体育老师并不专业,有许多人是因为年纪大或者其他原因而从教文化课转到教体育,除了能看着孩子们跑跑步、打打球以外,并不能对孩子进行专业的体育培训,起不到提高学生体育技能、锻炼身体的目的。”他说,“体育课被文化课占用的情况也非常多,似乎体育课就不是课。”

  与此相对应的是,现在学生的体育素质远远不如以前了,许多孩子稍微一活动就气喘吁吁,很多孩子身体差、容易生病。张义强认为,整个社会都看重于文化课的分数,造成了大家对于体育课的偏见;二是政府和教育部门忽视了体育教学人才的配备,使得体育教学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三是人们对于体育课理解有误,根本不把体育课当课,以为就是学生的放松课。

  “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应该从娃娃抓起,具体来说就应该从学校的体育课抓起。为了让孩子们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我呼吁还给孩子们一堂好的体育课,给孩子们锻炼身体的机会!”说到此处,张义强有些激动,着急的心情溢于言表。·李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义强 | 体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