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数字与亮点

  人大·数字

  9次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共召开9次常委会会议。

  12项

  审议地方性法规12项,其中制定6项、修订5项、废止1项。

  8项

  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8项,有力促进了政府工作。

  5方面

  对“一府两院”5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专项评议。

  5项

  检查了5项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督办了5项代表议案。

  7项

  听取了“一府两院”7项重大事项的报告,依法作出了7项决议、决定。

  166人次

  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66人次,其中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12人次。

  人大·亮点

  本市新一届区县乡镇人大代表依法选举产生

  本市新一届区县、乡镇人大代表依法选举产生。截至去年11月13日,本市18个区县共选出区县人大代表4403名,181个乡镇共选出乡镇人大代表9971名。至此,全市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城乡规划报批前应征求公众意见

  公众参与是推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有效方式和手段,为保证社会公众参与城乡规划的制定,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上一审的《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中作出规定:城划的组织编制机关在规划报送审批前,应当依法采取咨询、交流、公示等形式征求专家和社会公众意见。

  九成城市污水将得到处理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上,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建议后,副市长吉林表示,到2010年,本市主要地表水质稳定达标,官厅水库初步恢复饮用水源功能,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再生水回用率达到50%,郊区污水处理率达到50%以上。

  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前公示纳税人钱政府到底怎么“花”?针对群众关心的这一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今年对政府投资管理与改革情况进行专项工作评议。通过评议,代表们建议:试行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前公示、实施中稽查、建成后评价制度;建立集体决策制度,对使用政府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一律实行集体审议。

  发布虚假招生广告将被吊销办学许可证

  民办学校发布虚假招生简章或者广告,骗取钱财,情节严重的将被责令停止招生,并可吊销办学许可证。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建议,在《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草案)》中明确民办学校发布虚假招生简章、广告的处罚措施。散贴“小广告”最高罚款50万元擅自利用或者组织张贴、涂写、刻画、喷涂、散发标语、宣传品和广告进行宣传的,没收非法财物和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对《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和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提交的“草案修改建议稿”进行了初次审议,并于2006年12月8日的第33次会议审议通过。佳木RJ17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