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北京劳动局:学生医保有望最高报销17万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年内,本市符合条件的大中小学生和婴幼儿,只要1年缴100余元钱,就有望获得和在职职工相同的医疗保险待遇。昨天,在市政府各部门接受代表委员咨询过程中,记者从市劳动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处获知这一消息。

  据《京华时报》报道,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大中小学生和婴幼儿有190多万人,城镇无保障老年人有20多万人。现在劳动保障部门已初步拟定计划,将在下半年开始实施。计划初步规定,大中小学生和婴幼儿参保时,只要每年缴纳100余元,就能享受到和在职职工几乎同等的医保待遇,也就是保大病,最高可以报销17万元。同时,他们的起付线为650元,只有在职职工的一半。

  在城镇无保障老年人方面,他们参保需要每年缴纳300元,政府再补贴700元,保险范畴包括门诊和大病两部分。其中,门诊最多报销2000元,大病最高报销2万元,起付线560元,同时包括门诊和大病两方面的费用。

  对于参保的方式,劳动保障部门解释说,在校学生将通过学校组织集体参保;城镇无保障老年人和婴幼儿的家长,均到其户口所在地的街道社保所办理参保手续。对于已经拥有公费医疗的本科生来说,将暂时不用参加医保,可继续享受公费医疗。

  据了解,劳动保障部门初步拟定的这一计划经市政府批准后,预计将在今年正式公布。(记者赵鹏)(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