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广药热身负蓝狮徐亮场外当看客(图)

徐亮只能坐在场边当“看客”。 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斌)在三水健力宝足球基地训练的广药队昨天下午迎来了首场热身赛事,对手是远道而来的厦门蓝狮,结果广药队在终场前被对方外援前锋头球破门,最终以0比1失利。广药队主帅沈祥福在赛后表示,他对广药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基本满意,但防守出色,进攻混乱。而前天下午刚到球队报到的徐亮在这场比赛中未能出场,只是在场外看完了这场比赛。

  热身赛检验防守

  沈祥福在这场热身赛中将主力球员与替补球员穿插使用,在布阵上也一度从“442”转换成“343”和352”,在上半场比赛中,广药队的后防球员出现了陌生面孔,来自巴西的试训外援奥利维拉成为球队后防中坚,新引进的内援贾文鹏与李岩搭档双后腰。
在上半场比赛中,广药队有效地遏制了对方的进攻,并且在前场寻找到不少的机会,但广药队也付出了惨重代价,黄志毅、黎志星均受伤。

  下半场比赛中,除门将李帅之外,广药队场上球员均被更换,而厦门蓝狮始终坚持一套阵容,杨晨更是打满全场。从下半场看,广药队在防守上依然做得不错,不过在进攻方面则比上半场比赛更加混乱。临近终场,厦门蓝狮右边路传中,外援前锋将比分改写为1比0。

  沈祥福在赛后说:“我们这段时间重点训练的是球队的防守,从这场热身赛看,球队的防守令人满意。球员注意力集中,非常投入。”不过对于球队的进攻,沈祥福颇有微辞,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沈祥福就提醒球员在进攻上不要操之过急,不要频频失误,但是这种情况在下半场并没有得到改变,沈祥福说:“进攻上丢球太多是失利的重要原因,这一点在今后的训练中会得到解决。”至于广药队何时进行进攻训练,沈祥福表示不会太急:“等防守练好了再说。”

  温小明拄拐观战

  刚到队的徐亮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沈祥福解释说徐亮刚刚到球队报到,需要在体能上适应,结果徐亮成了这场热身赛的看客。在中场休息时间,他甚至一个人拿着皮球在旁边的篮球场上练习投篮。

  除了徐亮,久违的温小明也出现在场边,令广药队更加“人强马壮”,不过温小明的情况并不容乐观,他是拄着双拐到球队报到的。看着队友在进行比赛,温小明心急如焚:“上不了场真是很难受。”根据医生的建议,温小明痊愈的时间至少要在“下半年”。这个漫长的等待对于温小明而言是非常无奈的。

  巴西后卫奥利维拉在这场热身赛中打了半场比赛,身强力壮的巴西人在拼抢以及头球方面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不过他至今还没有得到教练组的首肯。沈祥福在赛后评价这位外援的词语也仅是“还可以”。至于是否引进奥利维拉,沈祥福非常谨慎:“他试训的时间不长,也就打了这一场热身赛。我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观察他。”根据教练组先行强化训练球队防守的思路,外援的引进方面在这段时间也应该是以后卫球员为主。至于外援前锋的引进,很有可能是在徐亮能够适应环境之后,教练组在改造球队进攻的同时来进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徐亮 | 温小明 | 奥利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