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武汉政法委副书记崔正军:支持民间反扒志愿者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胡清生报道:1月16日,楚天金报报道了《犯罪嫌疑人突然死亡,反扒志愿者被检察院批捕——探访身陷漩涡的“武汉反扒联盟”》一文。在昨日的武汉市见义勇为工作会议上,武汉市政法委副书记崔正军手拿楚天金报这一报道,明确表示:“应支持反扒志愿者!希望媒体进一步从正面引导这类行为。

  崔正军称读完这一报道后颇有感触。他认为,即便该小偷死亡是因反扒者“罐子”所导致,民间反扒活动仍然是积极的行为,同时,民间反扒行为也有法律依据,公民有义务协助公安机关与犯罪分子作斗争。他说,当前,在商场、闹市、公交等场合,仍存在割包偷窃等不法行为,除了公安部门反扒外,应该积极鼓励、引导市民的见义勇为行为。他举例说,以前,武汉市的出租车抢劫案较多,但的士司机这个群体因为遭遇抢劫较多而觉悟提高,涌现很多群体见义勇为行为,现场或事后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比例较高,其结果是,抢劫出租车的明显少了。

  崔正军同时强调,反扒行为要有一定的度。一是必须针对正在实施的扒窃、盗窃行为有所作为,其二,制止和扭送犯罪嫌疑人的行为要适当,对于已经就范的嫌疑人不可实施过度、强烈的捆绑、扭送等,更不能殴打。

  崔正军最后称,关于反扒者被批捕一案,将尽快实事求是地调查出结果。

  ●新闻链接:

  2006年9月24日,专门从事民间反扒的“武汉志愿者联盟”,展开了一次该联盟成立以来最大的反扒行动。这次行动抓获23名扒窃嫌疑人。然而,当行动过去28天后,一名当时被联盟成员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突然死亡。2006年12月27日,反扒志愿者“罐子”(网名)因此被批捕。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正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