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2006年广东服装出口281.7亿美元 同比增长78.2%

  广东纺织服装业克服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保持了服装出口稳定增长。据海关统计,2006年广东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以下简称“服装”)281.7亿美元,较2005年增长78.2%,占全国服装出口额的29.6%,比上年增加8.2个百分点。

近5年来广东服装出口年均增长速度达26.5%。

  过去5年,广东纺织服装业发展特征明显:

  私营企业出口异军突起。广东私营企业以其灵活的经营机制、灵敏的市场反应速度获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2006年私营企业出口高达144.4亿美元,同比增长2倍,占广东服装出口总额的51.2%,对广东服装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78.5%。

  一般贸易出口成倍增长,一般贸易出口额及出口增幅远超加工贸易。2001年至2004年广东服装加工贸易出口额均高于一般贸易,自2005年起,广东服装一般贸易出口已经反超加工贸易。2006年广东一般贸易出口服装达193亿美元,增长1.3倍,而加工贸易出口为82.4亿美元,只增长17.5%,一般贸易出口服装是加工贸易的2.3倍,这显示广东服装业在创立自主品牌,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对欧美出口持续增长,开拓拉美、中东和非洲等非传统出口市场成效显著。2006年广东服装对美国和欧盟出口分别为43.3亿美元和25.3亿美元,增长40.9%和52.8%。对中东、拉美、东盟和非洲的出口额分别为18.2亿美元、14.7亿美元、12.7亿美元和7.9亿美元,分别增长1.5倍、64.4%、40.5%和1.1倍。

  出口企业急剧增多,竞争更趋激烈。随着我国外贸经营权的进一步放开,实际从事服装出口的企业迅速增加,2001年服装出口企业只有4810家,2006年达13763家。

  面对不断变化的贸易环境,专家提醒,广东服装企业在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从单纯的服装制造基地向服装设计、自主品牌服装出口基地转变的同时,需更加强化行业商协会的作用,尽可能减少或化解贸易摩擦。(庞彩霞杨凡)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服..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