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两岸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图)

  资料图:福州马尾海关关员查验来自台湾的货物。 中新社发 张鲁榕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俞岚)二00六年,两岸经贸往来进一步密切。商务部今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两岸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达一千零七十八点五亿美元。其中,大陆对台出口二百零七点四亿美元;自台进口八百七十一点一亿美元。

  目前台湾是大陆第七大贸易伙伴,第七大出口市场,第五大进口市场,最大的贸易逆差来源地。
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

  二00六年,大陆自台进口前五类商品依次为: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液晶显示板、初级形状的塑料、钢材、印刷电路,占自台进口总额的五成六。大陆对台出口前五类商品依次为: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自动数据处理设备的零件、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部件、钢坯及粗锻件、电视、收音机及无线电讯设备的零附件,占对台出口总额的三成。

  台资企业是大陆对台贸易的主体。去年,外资企业(主要是台资企业)对台进出口额分别占同期大陆对台进出口额的八成一和六成七。

  按投资者注册地统计,截至二00六年十二月底,大陆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七万一千八百四十七个,实际使用台资四百三十八点九亿美元。台商投资近八成集中于制造业,且东部沿海地区占台商投资总额的九成五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