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男童从被绑架箱中褪衣逃生 绑匪在麻将馆被抓获

  男童被绑架箱中褪衣逃生 警方在麻将馆抓获绑匪

  绑匪将辽阳市这名男孩的双手双脚捆住,扔进衣箱

  男孩从棉衣袖中褪(tùn)出手,打开衣箱出逃获救

  挣松捆手的布条,从棉衣袖子里褪出手,7岁男童成功逃出箱子,而绑匪对人质的出逃却毫无觉察。

  辽阳市辽阳县唐马寨镇唐马寨村的7岁男孩聪聪(化名)遭到同村一男子的绑架后自救逃生。

  昨日下午,聪聪在家中向记者讲述了被绑架的惊心动魄的20个小时。

  男童手脚被捆关进衣箱

  1月16日中午12时许,聪聪去商店买打火机,路上遇见了比他年长几岁的同村女孩小彤(化名)。“我家有打火机,你跟我回去取吧。”于是,聪聪跟着小彤回了家。

  在小彤家,聪聪被小彤的父亲邵某一把拽住,邵某打了聪聪一记耳光。“别出声,不然杀了你!”邵某用一把尖刀架到了聪聪的脖子上。

  聪聪说,邵某用白布条将他的双手、双脚捆绑在一起,将他扔到屋地上,其间邵某一直用刀逼着不让他出声。

  当日下午2时许,邵某抱着聪聪来到院子里的柴房,将聪聪放进了一个衣箱里。邵某把聪聪戴的棉帽子拽下来遮住聪聪的眼睛,在聪聪的帽子和嘴巴上用胶带缠了好几圈。邵某随后离开了柴房。

  箱中褪衣蹦着出逃

  “箱子里面很闷,我都上不来气了。”聪聪说,他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想上厕所,但嘴巴被缠住喊不出声,于是就在衣箱里面乱拱,当他臀部接触到衣箱箱盖儿时,他感觉到箱门在动!

  “我知道箱子没锁,我也没敢再动,怕他听见。后来尿憋不住了,尿在了裤子里。”聪聪开始想办法挣脱捆绑双手、双脚的布条。

  由于邵某在捆绑聪聪双手时,将棉袄的两个上衣袖也捆在布条里,随着聪聪的挣扎,布条变得越来越松,聪聪把手和胳膊从棉袄袖里褪了出来!

  之后,他用手拽下缠在头上的胶带。但聪聪却怎么也解不开脚上的布条。于是,他用双手推起箱盖儿向外钻,结果大头朝下摔在了地上,脖子被扭伤。

  站起身的聪聪并没有马上往外逃,而是扒在门口向外看了一眼。“我怕坏人出来啊,看见院子里面没人,我才一步一步往外蹦。”扶着扭伤的脖子向院门蹦的途中,邵某的母亲出现在聪聪面前。

  邵某的母亲问:“一大早的,你咋跑我们家来了?”聪聪说:“我被你儿子绑架了!”

  邵某母亲随后抱起聪聪,将他送到附近的聪聪奶奶家。此时,已经是17日上午8时许,距离聪聪被绑架已过去了20个小时。

  聪聪的母亲钱女士说,1月16日下午4时许,聪聪家里的电话响了起来,绑匪电话中索要赎金4.3万元。

  1月17日中午12时许,绑匪给送赎金途中得知孩子已获救并返家的钱女士打来电话:“你耍我是不?你孩子没好了!”绑匪还不知道聪聪已脱险。

  1月20日晚6时20分,绑匪邵某在鞍山市铁西区繁荣市场附近的一个麻将馆被警方抓获。32岁的邵某没有正当职业,他交代说,他是因为欠下外债才产生了绑架的念头。

  聪聪的父亲马先生说,他们和邵某是同村人,和他没有什么过节。

  【专家提示】

  受害儿童的心理康复不能忽视

  聪聪的父亲马先生说:“刚出事那几天,孩子出门总要大人跟着,怕绑匪回来报复,前几天,他还一直问家人:‘坏人还能出现不?’”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说,被绑架的经历一定会在聪聪的记忆里留下印象,这种恐惧感也不会轻易消失。家长要重视帮助孩子心理康复。

  张思宁建议,聪聪的父母不要主动在孩子面前再次提及被绑架的经过,同时要注意观察孩子的表现。要恢复孩子的人际关系,不能让他对周围的人群产生恐惧感,还要提高孩子防范危险的意识。

  杨宝顶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马寨 | 张思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