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西安巡警查获2吨存放射物铅块 疑出自医院(图)

西安巡警查获2吨存放射物铅块 疑出自医院(图)

对可疑废料进行辐射检测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波)昨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乐坊派出所民警,在伍道十字东街巡逻发现两吨用于存放放射性元素的铅块。昨日,经陕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检测,两吨铅块辐射值在环境标准范围以内,未发现放射性异常,不直接接触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目前,警方与西安市环保部门联合全力追查其源头。

  据长乐坊派出所的石警官讲,昨日凌晨1时许,他与另外一名民警巡逻至伍道十字,一家废品收购站正在收购一辆微型卡车上的黑色金属物。

经询问卡车司机得知,黑色金属物为铅块,是从医院放射科弄来的。“一般医院往往是用这些铅块存放放射性元素的,没有经过特殊处理,被辐射物覆盖的铅块是含有剧毒的,对人体的危害特别大。”石警官说,随后长乐坊派出所通知了环保碑林分局。

  据运送两吨铅块到废品收购站的卡车司机王某讲,这些铅块是毛某(女)雇他拉的,他并不知情。

  环保碑林分局工作人员党庆说,毛某自称是东郊某医院放射科工作人员,她也承认这些铅块是医院放射科用来存放放射物的。毛某表示,这些铅块在从医院拉出时,已经经过特殊处理,对人已无任何危害,并称,可以提供一整套处置这些铅块的手续。

  昨日,因不能确定两吨铅块是否含有辐射物,环保碑林分局将此事上报西安市环保局,上午在西安市环保局有关人员的带领下,省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利用仪器对铅块进行了检测,数据显示这些铅块的辐射值在环境标准范围以内,未发现放射性异常,不直接接触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毛某在昨日凌晨表示,将于上午9时将整套处置手续送到环保碑林分局,但时至中午12时,依然没有见到毛某。工作人员致电东郊某医院,该医院称放射科并没有毛某此人,而这些铅块也并非该医院所有。虽检测数据显示铅块未发现放射性异常,但按照国家要求,处理这些辐射包装拆除物,必须有一套完整的手续,目前,环保碑林分局已和公安部门联合,全力追查这批铅块的源头。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