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62院士成都倡议:定梅花牡丹双国花

  中国第十届梅花蜡梅展览暨成都第三届梅花节昨日开幕

  昨日,“中国第十届梅花蜡梅展览暨成都第三届梅花节”在幸福梅林拉开序幕。在本届梅花节上,62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联合倡议,呼吁尽快确定我国的国花,并提出将梅花、牡丹确定为“双国花”。

  直到3月5日,幸福梅林不仅是梅花蜡梅产业学术研讨的国际盛会地,也是梅花蜡梅盆景及相关产品集中展示的全国盛会地———全国10余省市的500余盆珍贵梅花蜡梅盆景汇聚这里;全国知名梅花园林部门将在展览期间展出各地带来的龙游梅、垂枝梅等珍贵梅花品种。

  在开幕式上,我国著名花卉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花评选最早倡导人之一的陈俊愉先生代表中国科学院、工程院62名院士呼吁,应尽早选定国花,并强烈希望能采用“牡丹和梅花”的双国花形式,还宣读了62名院士联合发出的《倡议书》。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全国人大常委会曾讨论过国花方案,但终因分歧过大没有通过。目前,对国花的选择出现了“一国一花的牡丹花派”和“一国两花的牡丹梅花派”。由于分歧太大,一直没有结果。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解决国花问题迫在眉睫。苟旭红记者宋永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林 | 牡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