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违章停车城管罚款有猫腻

  成都自来水公司运行部贾代林主任表示直接损失可以考虑赔偿

  《爆管淹了总府路》后续报道

  前天,福兴街和总府路口爆管之后,成都自来水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于当天下午5时修复了管道。昨日早晨,受爆管影响的片区,全面恢复了供水。

被损坏的福兴街路面也在紧张施工中,最快明天可能通车。

  调查“废”管惹祸水淹闹市

  就24日所发生的爆管原因和有关技术方面的问题,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成都自来水公司生产运行部贾代林主任,贾主任表示,福兴街与总府路口爆管源于材质本身有缺陷,并表示水公司在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积极主动地开展抢修工作。此次发生爆管的水管是一截“阑尾”管,本身并不承担供水作用。可能是施工原因,当时留下了一段约10米的老管道没有更换,它一头接在新管道上,一头是封闭的。

  贾代林主任表示,这段铸铁水管30年的使用时间,本身不是爆管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这段国产的铸铁管本身材质上有缺陷,“如果材质可靠的话,30年不是问题!”他也表示,爆管之后已经割除这段“阑尾”,避免爆管隐患再次发生。

  追问1成都还有老水管吗?

  除了城东已不多有条件就换

  据贾代林主任介绍,这条水管直径400毫米,仅属于中小型管道,是上个世纪70年代埋设的普通铸铁管。目前这种类型的管道已经不多了,仅在城东二环内一些街道相对多些,如果有条件的话,都可以更换,但管道更换得随城市道路改造同时进行。

  追问2成都还会大爆管吗?

  钢管下地再爆不会涨“洪水”

  据了解,成都市的地下水管材质先后用过石棉、水泥、铸铁、pccp、钢和球墨铸铁,随着城市建设水平的提高和管道技术的改进,现在成都市普遍使用的是钢管和球墨铸铁管,这类管道的材质较好,精密度高,即便发生爆裂,口子也会小很多,不会像前天爆管撕开的口子将近1米。

  赔偿

  商家直接损失可获赔

  此次爆管事件,除了影响沿线供水和周边交通外,附近商家的经营也受到损失。

  记者随机走访了爆管附近的几户商家,某品牌服装店表示,24日爆管当天门面关停了2个多小时,损失不少;一家饭馆的负责人刘经理则表示,损失应该上千,“希望得到赔偿。”而经营楼层达到4层的某串串香店老板王女士表示,经营损失有好几千,“昨天虽然只停了几个小时的水,但由于门前街道积水,许多顾客不便前来消费!”王女士希望可以得到赔偿。

  对此,贾代林主任表示,如果是因为爆管而造成的直接损坏,自来水公司会考虑赔偿;如果是由于爆管间接影响而造成的损失,这方面国家找不到相关依据。

  对于部分商家希望得到自来水公司一定赔偿的要求,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的张承凤律师表示“合情合理,可以理解”。她表示,如果自来水公司尽到了足够的注意义务,如水管材质合格,配套设施健全,定期检修维护,确保管道正常运营等,并且爆管本身纯属意外事故的话,那么自来水公司并不承担爆管责任;如果是因为材质本身质量导致爆管,则需要追根溯源,可找供货商,追究水管生产厂家的责任,同时水公司要承担一定的过错责任。

  张律师同时表示,间接损失的赔偿认定需要有证据作为支撑,单就商家来说,证据就是指前一天同时同段的经营平均值,并且有合法税票证明。实习记者王国辉

  最新动态

  福兴街最快明天通车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位于福兴街总府路口的爆管处,看到成都市政设施管理处的7名工人正在清理现场。据工人们讲,他们是1点过后接到施工通知,来到现场的,负责清理爆管留下的砖块和泥土,然后运走,同时运来粘土掩埋爆管所留下的直径4米、深约1米的窟窿。“地面平整后就可以修补沥清了,估计两三天,最快明天就可以修复路面!”一位工人师傅说。据了解,福兴街最快明天可能通车。

  除福兴街外,爆管还导致时代广场外约0.5米路面下沉,有关方面也在施工修补。而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给光缆井加盖,据了解,光缆并未受爆管影响,此次加盖是为进一步保护光缆。

  实习记者王国辉王可然实习生王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代林 | 王国辉 | 成都 | 成都川.. | 成都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