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2007年:百姓投资理财八大走势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城乡居民本外币储蓄存款已达16.5万亿元,沪深两市总市值10万亿元。随着人们财富积累的增多,投资理财的欲望也随之水涨船高,如何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实现投资理财收益的最大化,已成为2007年众多百姓追求的目标。

根据最近一项民意调查,以下八大品种将主导今年百姓投资理财的基本走势。

  新发股票。由于2006年股市大幅上涨所带来的财富效应,将吸引资金在2007年继续涌入。从去年人们在股市获得的收益看,新股申购和炒作新股成为股民获利最大的亮点。预计,新一年申购新股还将是股民加大投资的重点,同时炒作新上市股票也将是股民投资的重点。因为新上市企业经营业绩相对较好,获得的预期收益较大。因此,人们将会更多的关注新股,购买新股,炒作新股。

  证券基金。据调查显示,目前居民家庭资产结构已发生巨大变化。居民储蓄意愿回落,基金投资越来越受到青睐,选择购买“基金”的人数占比跃升至历史新高,从上季度的6.7%猛升至10%。基金正在成为居民家庭拥有的仅次于储蓄的第二大金融资产。越来越多的居民借道基金,把银行储蓄投进股市。甚至不少股民放弃自己炒股,转而当上了“基民”。从目前来看,基金是股市上涨最大的受益者。成立满一年的168只股票型和偏股型开放式基金,2006年平均份额净值增长率高达1倍多。其中,收益率超过100%的基金就达到80只以上。这种高回报的赚钱效应,吸引着众多百姓欲加入到“基民”的行列。

  金边国债。国债历来有着“金边债券”的美誉,不仅安全保险,而且免征利息税,是收益较好的储蓄型投资品种。2006年虽然股市火爆,人们对国债的钟爱依然如故。2007年股市依然看好,但国债对于那些求安全、求保险、怕风险的投资者,仍然具有很高的吸引力。特别是经过6年深套的部分股市投资者,可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投资国债已成为他们不错的选择。

  理财产品。目前各家商业银行开展的人民币理财业务,是种高出普通储蓄的新兴业务。由于国家还没有出台代扣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个人所得税政策,这类产品获得的收益是可以免税的。虽然各银行的理财产品不涉及固定利率,但收益一般都是稳定的。光大银行推出的外币理财A计划,预期年收益率达到5.25%。交通银行推出的“七天理财账户”、民生银行推出的“钱生钱”理财B账户、中行的“变利多”等理财产品,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投资理财者的需要,受到了广大百姓的青睐和追捧。

  分红保险。日前中国人寿一家分公司介绍说,从元旦起发售一款3年交的“美满一生”年金保险,可以“现交现领、年年返还、超额还本”。这是一种集保障、储蓄、养老、红利分配于一体的年金保险(分红型),因为交费期比较短,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未来3年的预期收入,履行交费义务、享受长达几十年的理财回报。据了解,客户在填写投保单的同时,只要再填写一份《保险金给付银行自动转账授权书》,年金就可以直接划入客户指定的账户。这类保险还免征个人所得税,受到人们的青睐。

  企业债券。企业债券通常又称为公司债券,是企业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券。去年我国发行企业债券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展望2007年企业债券发行市场,其发行规模将会继续扩大。2006年第二批的企业债券发行额度近千亿元,这些债券将主要在2007年实际发行,这给今年投资企业债券的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房产投资。近年来由于房价持续上涨,投资房产的人都获得了很好的收益。2007年房产市场会怎么样呢?有人作了专门调查,走访了十几位市场人士,听到的答案只有一个:涨!略有不同的是,有些人预测商品住宅房价涨幅会比2006年有所下降,但涨势趋于平稳。调查还显示,近七成的人认为2007年房价还会大涨。房价持续上涨的预期,将会给人们投资房产增添新的动力。由于炒房产比炒股票具有风险小、收益高的特点,预计房产投资还会给人们带来巨大利益。

  各种收藏。有人说:“世界上最富有的不是银行家,而是收藏家。”除股票、房产、储蓄、保险等几个领域外,个人最能驾驭的理财方式恐怕就是收藏了。据有关民间收藏的千人调查活动显示,有超过一半的人家中拥有藏品,他们中既有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员,也有企业员工,城郊农民。而这些人中,仅有20%的人认为“收藏是为了近期赢利”,多数人都把收藏视为长期保值增值的投资。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人们对包括奥运金币、生肖金条的收藏视为难得的机遇。据预测,这类产品的一年升值幅度最高可达到50%以上。这种收藏投资,呈现出大众化、多元化的趋势。当然,在收藏热的背后,都蕴藏着巨大的投资商机。

  (杜德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