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关心困难党员传递组织温暖省委组织部部署开展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

  本报讯1月25日15时许,定安县柠檬酸厂宿舍区鞭炮阵阵。该厂9位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每人都高高兴兴抱回一台“海信”牌21吋彩电。

  这是省委组织部和定安县委组织部按照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方晓宇的要求,关于关心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基本生活的一个镜头。

  元旦前夕,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认真做好200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中组部专门下发通知并下拨数十万元专款给我省,要求认真做好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工作。2006年1月30日至新年元旦,中组部副部长沈跃跃亲临我省海口、定安等市县,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的党员和老党员。按照中组部的要求,省委组织部对我省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和部署。1月9日,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把慰问活动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并由组织部门配套相应额度的党费,由领导干部亲自带队,在春节前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重点是生活特别困难的农村党员、下岗失业职工党员和受灾严重的党员进行慰问,并力所能及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把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困难党员。

  1月1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方晓宇带领慰问组深入到定安县柠檬酸厂,对下岗失业的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在党员冯所珍家里,得知他是上世纪七十年代退伍的老军人,因所在企业停产多年、加之本人体弱多病、生活十分困难后,方晓宇给他赠送了慰问金和棉被等生活用品。当了解到他家里连电视机都没有时,方晓宇立即表示赠送一台彩电给他,并要求定安县委组织部对该厂买不起电视机的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然后由组织帮助他们解决看不到电视的问题。

  同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邱德群深入到儋州市和庆镇,慰问了几名困难老党员。在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符吉高家里,邱德群紧紧握着符老的手嘘寒问暖,符老泪光闪闪,连声感谢党组织的关怀。1月16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焕明来到五指山市冲山镇,看望了琼崖纵队老战士王老奴等几位困难党员。1月1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老干部局局长何西庆到文昌市看望了解放前入党的老党员邢爱菊及其他几位困难党员。近日,省委组织部部务会其他几位成员也分别到东方、昌江和澄迈等市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近日,各级党委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活动将陆续展开。 (陈长林 刘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怀 | 邱德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