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马上评论海口城管违章停车罚款岂能没个谱?

  “我听朋友说,找人交只要10块钱。”“找得到人是可以的。不过我跟你说,找得到人的话,你也要买两包‘芙蓉王’给人家,也差不多。”(详见本报今日第3版)

  看到这样的对话,你大概以为这是在菜市场买青菜、在谈一笔业务或者在医院看病后结账的情景。

真是想不到,这竟然是城管执法人员在和违章停车车主谈罚款数额!

  市民停车违章,个别城管要求私下执法(“如果直接找他的话,罚款价格要少一些”);车主要交罚款,个别城管称可以帮忙打折。于是,关于线外停车就有了100元、50元、30元、15元、12元五种标准。道路违章停车难道就没有一个明确的处罚标准?非也,《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海口市的地方法规已有明确规定。

  既然有规定,为什么还出现如此执法乱象呢?最大的可能是个别执法人员从中捞取了好处。“线外停车要罚100元,找我只收30元”,这样的话出自执法人员之口,实在令人吃惊!执法如此不严肃,损害的不仅仅是城管的形象,更有政府的信誉。如果执法也可以打折,那么公正性从何谈起?所以,为了严明执法,对于个别随意执法的害群之马,必须严惩。不能让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