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乘火车如何防意外海口铁警教你几招

  本报讯(记者王勇通讯员王章斌)2007年铁路春运将于2月3日正式开始,各地回家旅客日渐增多。如何让旅程不受耽误,减少旅途发生意外,广州铁路公安局海口铁路公安处提醒你怎样识别假票、防止被骗。

  识别假票:一看二摸三对照。

“看”就是逆光看车票有没有铁路路徽标志的水印和隐形文字,有水印和隐形文字的是真票;“摸”就是摸纸质和摸票面的文字,真票纸质票面平滑,而假票较粗糙;假票由于印刷不好,票面文字往往堆积较多油墨,一摸字迹油墨就会展沾在手上,真票则甚至泡在水里都不会有油墨沾手;“对照”就是拿手中的票与真票对照,字体大小、整体排版等细微处会有明显区别。

  防止被骗:各种账号要保密。在候车时或者在火车上,不要泄漏银行账号以及游戏账号等;不要轻易将自己和家里的电话号码告诉给陌生人或者刚刚认识的旅客,防止有人通过拨打家里电话,谎报事故或者病情,骗取钱财。

  随身物品:上车下车都检查。在上车前和下车时,要仔细检查自己的口袋和座椅周围,看看有无物品遗漏。如果真的将物品丢失在火车上,也不要慌乱,可以先返回车站寻找。如火车还没有离开,请找列车长、乘警或乘务员;如果列车开出,旅客可以向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报案寻找。

  遵守规定:不要携带危险品。有些旅客在旅行时携带管制刀具、鞭炮、油漆、打火机充气瓶、摩丝等危险物品,不但给铁路造成一定的威胁,被查处时,还可能耽误自己回家的旅程。另外想带宠物乘坐火车回家的旅客也要注意,活体动物是不可以上火车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