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华西都市报

美眉开心“博”来名人桂冠

  《福布斯》评出全球25大网络名人,视频美眉和博客写手成网络红人

  什么人才能成为名人?在过去,世界名人版图总是被影星、歌手、运动员、亿万富豪所占据,但网络的出现改变了游戏规则。《福布斯》网站日前评出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25位网络名人,他们仅凭一个博客就创造了堪比畅销书的阅读量,单靠一个摄像头就轻松完成了从草根到明星的飞跃。

  活色生香美少女红透网络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排在网络名人榜首位的是一名自称“布雷”(Bree)的“美国16岁高中生”美少女,她常在房中拍短片自述心声,并以网名Lonelygirl15上载到视频网站YouTube。短片极受欢迎,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网民观看。2006年8月,她的真正身份被人揭发,原来她是19岁的新西兰演员杰西卡·罗斯(下图),短片全是按别人所编的剧本拍成。尽管如此,她的知名度不跌反升,这段网络视频也成为YouTube的年度视频十大视频之首。如今,罗斯已签下片约,准备在好莱坞发展。

  专曝猛料网络博客很八卦

  在线视频虽然是2006年网络界的大热门,但有些人仅靠网上的“白纸黑字”照样当红不让。网络名人榜的亚军就是八卦博客佩雷兹·希尔顿,他因为经常在网上曝出猛料而成为“好莱坞最痛恨的博客”。知名自由派博客马库斯·毛里查斯热衷点评时事、臧否人物,在网民里有着相当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位居第三。屡爆政界独家消息、包括克林顿性丑闻的个人新闻网站DrudgeReport的网站主编德鲁奇排名第四。

  幽默美貌网络主播也很红

  排在第八位的25岁的阿曼达·康登也是凭镜头前的表现而成名。她主持了一档名为“Rocketboom”的网络新闻节目,凭借幽默感及美貌,她的节目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迅速跃升为下载量最高的网上节目之一。去年12月,她开始为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主持一档可下载收听的节目,并准备推出自己独立制作的电视节目《明星阿曼达》。

  不过,康登认为网络名人和传统意义上的名人还是不一样的,因为她的名气仅局限在网络上。虽然主流消费者开始追捧网络文化,但仍有许多人不知“播客”或“博客”为何物。

  网络名人必须靠“网”起家

  《福布斯》共列出了110名网络名人的候选人,并把“网络名人”定义为首先在网上创作或露面,并因此成名为网民熟知的人,这就把那些并非靠网络起家的名人排除在外了。在进行排名时,《福布斯》综合考察了他们在google上的搜索量、在Alexa上的网页浏览量排名、在Technorati上的博客搜索排名、由Factiva数据库提供的电视或广播曝光率。如果候选人定期更新自己的博客或播客,也会有助于其提升其网络地位。中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人 | 罗斯 | 康登 | 网络 | 网络美少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