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玩命冲关“火三轮”这盘没跑脱

  火车北站整治非法营运“火三轮”,“天眼”将继续协助清理

  火车北站“火三轮”横冲直闯、敲诈顾客的现象一直让人大伤脑筋。2007年春运即将来临,昨日上午,在成都市政府北站办的统一部署下,站前交警大队、站前运政大队、站前分局治安大队,出动50余名执法人员,对火车北站地区非法营运的“火三轮”进行了专项整治,最终缴获非法营运“火三轮”20辆,非法营运面包车2辆。

  现场

  拉客“火三轮”玩命闯关

  据了解,北站区域的非法“火三轮”在早上6点至10点期间特别猖獗。昨天上午8时许,北站办“天网”监控系统摸清了这些“火三轮”的聚集地点后,记者随执法人员火速来到“火三轮”经常出没的火车北站公交单行道地带。

  现场,在离路口还有几十米的地方,四五辆“火三轮”大摇大摆在街上穿梭着,驾车者快速行驶的同时还不时地朝路旁吆喝揽客,直喊“5块包拉拢!”当这批“火三轮”快到路口处时,执法人员迅速挡在该路口进行围堵。这些车主见势不妙,掉头而逃,其中一辆非法“火三轮”情急之下在前方很窄的缝隙路口,“唰”地一声,强行冲关,动作十分蛮横。

  “好危险喔!他们简直在玩命了哦!”一旁的行人看到这野蛮的一幕吓得目瞪口呆,纷纷发出责备声。见到非法三轮四处逃窜,执法人员迅速兵分几路进行追捕。

  昨日,经过不同时段的多次整治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挡获了“火三轮”共20辆,查处非法营运车2辆。对于这些缴获的“火三轮”将会按严格程序进行处理。现在正在收集证据之中。

  反响

  清除“火三轮”大伙说好

  “那些三轮是该处理了,好危险嘛。非法行驶不说,还经常野蛮拉客。”家住火车北站附近的邓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歪三轮只顾拉客,由于高速行驶、横穿公路、猛然拐弯而时常擦挂、撞伤路上的行人。“我们小区很多居民都被‘火三轮’撞到过,肇事人要么跑了、要么就没钱赔偿。这次行动真是大快人心!”

  对于打击非法营运车,出租车驾驶员和合法人力三轮车的经营者也非常满意。“他们经常非法拉客、抢客,扰乱了我们正常的营运次序。”开出租车的李师傅说:“我们开车的还经常为了避让那些‘火三轮’而发生一些交通意外。希望这次整治能够彻底些。”

  昨天,成都北站办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很多市民投诉一些“火三轮”驾车人有严重的宰客行为,还常把一些刚下火车、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客拉到偏僻的地方进行敲诈。

  实习记者陶玲牟秀源摄影雷远东

  同步报道发现野的打86636630举报

  昨日记者获悉,从本月24日到3月14日,成都市将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非法营运和异地经营行为。据悉,从1月24日启动执法行动后,当天中午就查获异地经营、非法经营车辆共计10辆。今后,如果市民们遇到野的,可拨打成都市出管处电话86636630进行举报。记者朱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