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快递3万元虫草 收堆废纸傻眼

  快递公司主动带客户报案,称不排除有“内鬼”调包可能,律师提醒贵重物品应投保

  昨日,市民唐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86969110,声称自己通过快递公司寄了价值3万余元的虫草到浙江,不料货送到浙江后竟变成了一堆废报纸。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唐女士没有保价,也没有在寄货单上注明是虫草,而业务员却是在收货后第二天才将货交回公司,这场“虫草变废报纸”事件里疑云重重。

  1

  客户很生气寄虫草收堆废纸

  昨日上午,记者在科园二路3号的某快递公司办公室见到了唐女士夫妇。唐女士说,快过春节了,她给远在浙江余姚的公公婆婆准备了价值3万多元的虫草和数千元治疗糖尿病的药物。1月21日中午,她和丈夫孙先生一起将这些总价值约4万元物品装进从邮政局买来的大箱子。孙先生说,为了保险起见,他还专门打电话询问快递公司的接线员,说明所寄物品是虫草,在得到接线员在电话中连称“没问题”的回答后,他填好快递公司的运单并付了50元费用,交给前来取货的快递公司业务员李香芹。不料1月24日,浙江方面匆匆打来电话:“咋寄来的是几瓶感冒药和废报纸?”

  孙先生说,浙江收到的废纸中,居然还有一份这家快递公司的内部刊物。孙先生夫妇赶紧找到快递公司,却又发现另一个情况:“业务员来取货的时候,当面称了货物重量是5kg,因此让我们交费50元,但快递公司的发货记录上显示重量是4kg,而浙江那边收到的货物重量只有3kg,重量一减再减,到底其间发生了什么?发货时间也不对,我们是21日中午就将货物交给了业务员,按照快递公司的规定,业务人员必须在取到客户所寄物品的当天将其送回公司,但快递公司的发货单却是22日开具。也就是说,我们的货物是第二天才被业务员交到公司。”

  2

  业务员喊冤我没看到有虫草

  记者注意到,唐女士在填写快递公司运单时,没有在上面注明所寄的是虫草,也没有办理保价。为什么寄如此贵重的物品,却不愿投保呢?对于这个问题,唐女士承认自己没有保价,也没有注明虫草,却没有正面回答不保价的原因。

  揽件的业务员李香芹觉得自己很无辜,他称没亲眼看到唐女士寄的虫草。他说到唐女士家时,唐夫妇交给他一个已经封好的包裹。“他们告诉我说里面是虫草,但我对虫草没什么概念,就问他们是否需要保价,他们认为保价价格太高,就没有办理保价。”李香芹说,按照快递公司规定,如果客户要求保价,那他必须要打开包裹查看货物,但如果客户不愿意保价,那业务员就不能查看货物,所以他就直接将货物带走了。

  李香芹承认货物是在第二天才交到公司。当天是周末,从唐女士家里揽件出来后,他将货物交给了另外一名同事,自己回家休息了,而同事则是第二天才将货物交到公司。

  3

  快递公司报案不排除有“内鬼”

  快递公司的经理严克庭也觉得此事“蹊跷”。昨日下午,他带着当事业务员小李和唐女士一起到派出所报案。他告诉记者,接到唐女士的投诉后,他们已经开始积极配合客户,查找出现该事的原因,并且已经将此事报给了上海总部,要求协查。“我们初步判断有两种可能。我们不排除公司内部有问题,但也有可能是货物在航空和车辆运输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可能箱子被挤压破了,里面的东西掉出来了。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公司内部问题,我们肯定是揪出这个害群之马!”

  温馨提示

  寄快递内容要写清

  对于唐女士遇到的问题,迪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邢连超认为,唐女士在索赔的问题上可能困难重重。由于她没有注明快递物品的内容和价值,即使是向法院提起民事索赔,也没有证据能证明她丢失东西的证据。

  春节将至,本报提醒各位市民在给亲朋好友寄东西的时候,一定要严格填写单据,贵重物品应注意投保,以免出现类似结果。

  记者李东阳见习记者童星燕摄影雷远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香芹 |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