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管制物质增加 英国加强防范生化恐怖袭击

  英国加强防范生化恐怖袭击

  康炘冬

  英国政府1月24日宣布,将管制物质从原来的47种提高到103种,以防止恐怖分子利用各大学、医院和制药公司等实验室存放的致命物质发动恐怖袭击。另外,从事与这些管制物质相关研究工作的人员均要受到政府的审查。

  “9·11”事件后,在“基地”组织及其相关组织妄图对英国发动袭击的情报声中,英国实验室的安保工作逐渐增强。根据《2001年反恐、犯罪和安全法》,47种物质受到限制。英国政府24日又宣布,将管制物质的种类提高到103种,其中包括45种病毒、21种细菌、2种真菌、13种毒素和18种动物病原体。

  在新增的控制物质中有脊髓灰质炎、狂犬病、肺炎和禽流感病毒,还有大肠杆菌及裂谷热、委内瑞拉出血热等传染病毒。

  除增加管制物质的种类外,政府规定,从事与这些致命病毒或细菌相关工作的人员必须经过警方的审查,实验室必须经过政府安全人员的检查,存储的致命病毒或细菌必须定时进行清点。

  英国生物标准与控制研究所的约翰·伍德说,科学家要使用这些物质时,必须出示有效证明。这意味着科学家进入实验室的管理将更加严格。里兹大学环境毒理学教授海伊说,这些措施是谨慎的。科学界已经完全接受了第一批管制物质名单。

  对此,英国内政部负责政策的国务大臣托尼·麦克纳尔蒂说:“恐怖威胁总是在变化,我们一定要适应变化,确保对其进行有效打击。”他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扩大控制物质名单的原因。它将防止恐怖组织将化学和生物物质作为恐怖袭击的武器。”(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恐怖漫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