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金黔在线讯1月25日上午,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委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王思齐、王正福、何仁仲、梁明德、李万禄、杨谨华、王林普、张佩良、江厥中、李长兴、陈海峰、粟多能、李光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司徒桂美主持会议。

  石宗源、林树森、黄瑶、曹洪兴、王富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贤永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06年是我省民主法制建设和人大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中共贵州省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并召开全省人大工作会议,支持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民主法制建设和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在中共贵州省委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这个根本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作了不懈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为大力构建“和谐贵州”、促进科学发展、努力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立法工作更加注重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立法质量进一步提高。二是监督工作更加注重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监督实效进一步增强。三是代表工作更加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在构建“和谐贵州”中的作用,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四是自身建设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和完善制度,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龚贤永说,2007年是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认真做好今年的工作,圆满完成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的各项任务,责任重大。省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紧紧围绕本次会议提出的主要任务,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大力构建“和谐贵州”,促进科学发展,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林春在报告2006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时说,全省法院努力践行“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工作方针和“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审判工作、法院改革和队伍建设都有了新的发展。全省法院全年受理各类案件168348件,审结一审案件101038件,二审案件11085件,审判监督案件634件,申诉、申请再审案件3990件,减刑、假释案件19177件,国家赔偿案件70件,执结案件25294件,共计161288件,结案诉讼标的总金额75.17亿余元。其中,省法院审结、执行各类案件2693件。

  张林春说,新的一年,全省法院要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依法调节经济和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要贯彻落实“二五”改革纲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人民法院司法改革;要以法官职业化建设为主线,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院队伍;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继续推进法院现代化建设。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俊平在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时说,2006年,省人民检察院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5381人,提起公诉26722人。积极参加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全年批准逮捕生产销售伪劣商品、金融诈骗、侵犯知识产权、偷税骗税等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嫌疑人325人,提起公诉323人。

  陈俊平说,新的一年,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围绕化解社会矛盾,着力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在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上下功夫,着力在提高队伍素质和执法水平上下功夫,坚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生命线,推动贵州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贵州”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表决通过关于接受步智信、刘思培、杨光林辞去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本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出、列席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大会其他列席人员听取了报告。

  作者:王兵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 龚贤永 | 贵州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