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银发产业”将成投资热点

  晨报讯近日,由南京财经大学经统学院胡荣华教授带队研究的课题———“江苏省人口老龄化趋势及养老保险对策研究”显示,江苏人口老龄化趋势已很明显。传统的“养儿防老”的家庭养老功能将不断弱化。此外,在报告中也指出,人口老龄化催生了“银发产业”投资的兴起。

  江苏人口老龄化趋势将提速

  据统计数据显示,1990年,江苏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有459.47万人,占总人口的6.79%;到了2000年,达到65岁的老年人已有647.73万,比例占总人口数的8.84%;从2005年抽样调查资料估算,江苏达到65岁的老年人已突破800万人,占总人口的10.86%。

  该份研究报告以常用的“年龄移算法”预测未来44年的人口老龄化程度:老龄人口到2010年,将占到总人口数的10.67%、2015年为12.61%、2020年为14.98%,到2040年有1753万人进入老年,比例达到高峰21.18%。

  老年人增多,社会压力不小

  该研究报告中指出,人口老龄化给社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社会经济问题。据统计,1964年,我国老年供养系数为11.4%,即一个青壮年劳动力,只需要供养0.114个老人。在2000年这个比例达到15.6%。预计2020年达到23.77%,2040年达到42.7%。据测算,江苏老年人负担系数将由2000年的20.58%持续地向上提高,至2025年将高达46.11%,2050年高达63.3%。

  “银发产业”将成投资热点

  “我们已开始感受到‘老龄化’带给我们的产业机会。”玄武区老年公寓服务中心蒋主任告诉记者。“我们去年开业只有20多个老年人愿意选择住在老年公寓,但到目前已经有了70多位老年人居住。”该位人士告诉记者。

  南京城东一家老年公寓王经理告诉记者,准备再投入400万元改扩建公寓,把原来容纳60人的扩展到100人,现在每个月都有十多名老人愿意入住。如果好好开发小区资源,预计年收益能达到20万元。

  南京从事健康咨询业的何海如经理表示,要想赚钱,可以投资老年人必须用的诊疗医药品行业。考虑到老年人消费比较保守,投资一些老年人非必要消费产业,如私家保健、保健品,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