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调:马英九支持率超半数谢长廷人气直逼苏贞昌(图)

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1月26日电根据台湾《联合报》最新民意调查发现,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谢长廷的接班人气直逼苏贞昌;而“如苏谢分别与马英九对决”,谢长廷获得25%选民支持,凝聚票源能力高于苏贞昌的22%。

  调查显示,马英九与民进党“对决”的支持率均超50%,领先民进党“四大天王”。

  调查发现,民进党内角逐“大位”的人选中,仍以苏贞昌人气最旺(支持率24%);但支持谢长廷代表民进党参选者,由北高市长选后的16%升为19%,双方差距只剩5个百分点。
另属意吕秀莲者13%,林义雄8%,游锡堃4%。

  从政党属性看,泛绿选民挺谢出马者高于挺苏(32%对26%)。民进党若实施排蓝民调,以泛绿选民作为初选民调主要计算基础,谢将较苏占优势。

  在国民党的可能人选中,仍以马英九最获民众青睐,支持率49%,和北高选后差不多;挺王金平的人由11%增加到17%,属意连战或宋楚瑜的人各占7%和3%,比率变化不大。

  进一步评估08“大选”的蓝绿对决支持率,如果蓝营推马英九和民进党苏贞昌竞逐,马英九以52%的支持率领先苏贞昌的22%,26%未决定。

  若是马英九与谢长廷对决,挺马民众上升为54%,25%属意谢。由此观之,民进党内“四大天王”相较时,谢人气虽比苏略逊一筹,但蓝绿对决情境下,谢长廷凝聚票源能力反而较苏贞昌略多3个百分点。

  分析发现,这主要是因为谢长廷较苏贞昌获得较多泛绿与中立选民支持。马苏对决,75%泛绿选民、29%中立选民表态挺苏;马谢对决时,挺谢的泛绿选民上升到79%、中立选民上升为23%。

  而民进党若推派吕秀莲或游锡堃和马英九对决,落后差距扩大,马分别获得59%与63%支持,挺吕及挺游民众约为18%。

  不过,马英九的领先优势并非毫无隐忧。马英九接任党主席一年时,当时有62%满意他的表现,仅13%不满意;去年10月,国亲二推“总统罢免案”失败,满意马主席的人降至47%,36%不满意。至于王金平担任“立法院长”的表现,57%民众给予肯定,25%不满意,18%的人无意见。

  据了解,联合报此次调查是在24日和25日进行的,成功调查了岛内1010位成年人。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吕秀莲 | 王金平 | 游锡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