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省历史文化研究基地揭牌

  本报讯 (记者 程菲 实习生林宇)许多海南人可能不知道,黎族打柴舞、黎族树皮布制作技艺、黎族钻木取火技艺、崖州民歌、儋州调声等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已被列为国家级保护对象。面对许多面临消失的海南文化,收集、抢救、挖掘、整理、展示和研究工作日益紧迫,海南省社科联与海南大学联合启动海南省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建设。

该基地揭牌仪式昨天在海南大学图书馆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文彰说,海南岛历史悠久,多民族共同在这里生活,创造了丰富的历史文化。目前,对海南岛的历史和文化研究已经全面展开,100本海南历史大系的编撰正在进行。海南省历史文化研究基地的成立,为全省有志于研究海南历史文化的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介绍,海南省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将致力于从学术层面和文献层面对海南历史文化进行有计划、有步骤、全面系统地研究和整理,打造一批具有广泛影响的学术成果,打响“人文海南”学术品牌。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